创建ClickOnce项目签名证书详细步骤

创建ClickOnce项目签名证书详细步骤

------ 第一步 创建 X.509 证书 ------
makecert.exe为证书创建工具。
证书创建工具生成仅用于测试目的的 X.509 证书。它创建用于数字签名的公钥和私钥对,并将其存储在证书文件中。
此工具还将密钥对与指定发行者的名称相关联,并创建一个 X.509 证书,该证书将用户指定的名称绑定到密钥对的公共部分。
创建证书时会提示要求证书的私钥密码(Subject Key,两个密码输入框),并会在生成cer文件是再次要求输入密码(一个输入框)
参考:http://msdn.microsoft.com/zh-cn/library/bfsktky3(VS.80).aspx
命令行为:
"C:/Program Files/Microsoft SDKs/Windows/v6.0A/bin/makecert.exe" -r -n "CN=xxxx软件有限公司" -b 01/01/2009 -e 12/31/2019 -sv CbipSetupKey.pvk CbipSetupKey.cer

 

------ 第二步 创建发行者证书 ------
cert2spc.exe发行者证书测试工具
发行者证书测试工具通过一个或多个 X.509 证书创建发行者证书 (SPC)。Cert2spc.exe 仅用于测试目的。可以从证书颁发机构(如 VeriSign 或 Thawte)获得有效的 SPC。
参考:http://msdn.microsoft.com/zh-cn/library/f657tk8f(VS.80).aspx
生成发行者证书时,不要求输入私钥密码
命令行为:
"C:/Program Files/Microsoft SDKs/Windows/v6.0A/bin/cert2spc.exe" CbipSetupKey.cer CbipSetupKey.spc


------ 第三步 导出证书文件------
pvkimprt.exe是证书导出工具。需要从微软网站下载:http://download.microsoft.com/download/vba50/Utility/1.0/NT5/EN-US/pvkimprt.exe
证书导出工具用于将.spc和.pvk文件导出为pfx证书文件。
导出时,会提示创建证书的密码
输入正确的密码后,出现导出向导界面,点击下一步,选择“是,导出密钥”,然后点击下一步,
出现证书类型选择界面,选择“个人信息交换 - PKCS #12(.PFX)(P)”(只有这一种可选,并且其下面的选项均不选择),再点击下一步,
出现私钥保护密码选项,输入密码,然后点击下一步,在文本框中输入要生成的文件名(一般与证书名称一致),点击下一步
显示完成窗口,并显示导出证书的信息。
pvkimprt -pfx CbipSetupKey.spc CbipSetupKey.pvk

------ 第四步 添加到项目中------
在项目属性中,选择“签名”选项卡
勾选“为ClickOnce清单签名”,点击“从文件选择”,然后选择生成的.pfx文件(如果项目中已经存在同名文件,则需要先删除)
选择了.pfx文件后,会提使输入私钥保护密码,输入正确的私钥保护密码后,即可添加到项目中。
需要注意的是证书的有效期,证书有起止有效期,当超出有效期时,将被视为无效证书,无法签名。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以下是 ClickOnce 部署的一般步骤: 1. 在 Visual Studio 中打开你的项目。 2. 在解决方案资源管理器中,右键单击项目选择 "属性"。 3. 在项目属性窗口中,选择 "发布" 选项卡。 4. 在 "发布" 选项卡中,选择发布配置(例如:Release)。 5. 配置发布设置: - 发布目标:选择 "发布到文件夹" 或 "发布到网站",具体根据你的需求选择。 - 发布位置:选择发布目标的路径或 URL。 - 发布版本:选择你要发布的应用程序版本。 - 更新:配置应用程序的更新设置,包括更新频率和方式。 6. 点击 "确定" 保存设置。 7. 在 Visual Studio 工具栏中,选择 "生成" > "发布项目名称"(例如:发布 MyProject)。 8. 根据你的选择,Visual Studio 将生成并发布应用程序文件到指定的目标位置。 对于文件夹发布: - 打开生成的文件夹,其中包含了应用程序文件和清单文件。 - 将生成的文件夹复制到目标计算机上。 - 用户可以通过运行清单文件(.application)来安装和启动应用程序。 对于网站发布: - Visual Studio 将生成应用程序文件并将其上传到指定的网站。 - 用户可以通过访问发布的 URL 来安装和启动应用程序。 请注意,上述步骤可能因项目和需求的不同而有所变化。确保根据你的具体项目和需求进行相应的配置和调整。 希望这些步骤对你有帮助!如有需要,请提供更多详细信息,以便我能够更好地帮助你。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