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学Java开发要养成的三点习惯

学Java开发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常会遇到很多问题,很多人都想着如果自己在当初学习Java的时候有人带着学或者指点一下,那该多好,自己也会少走很多弯路了,这样学起来是不是效率更高,事半功倍呢?成都源码时代Java老师对Java初学者提出了几点建议,希望初学者能够养成的三个习惯,一起来看看吧!


1、制定自己的学习计划


根据自己的目的制定系统可行的学习计划很有必要。首先是方便自己进行管理,知道每天要做什么,需要达到怎样的目标等等。其次,制定学习计划是为了对知识点进行集中,要知道java知识体系非常庞杂,方向也比较多,有了计划 就能根据方向来聚集知识点,防止浪费时间学习无用的东西。


2、  遇到问题先自己解决,再尝试请教别人


Java的重要特点是开源,网上有各种各样Java学习教程和方法,自己有一定的java基础后,可以多找志同道合的学习伙伴共同交流学习,这比自己闭门造车的效率高得多,不要自己闷头一个人干,也不要遇到一点问题就问別人,养成自己思考的习惯,不管什么问题,先尝试自己解决,实在不行再求教別人,这样更容易发现自己的问题。


3、 养成放弃的习惯


有人说,技术是条不归路,一旦走进去就回不了头。确实如此,选择了技术这条路,就要放弃很多东西来专注于琢磨技术写代码,为了跟上时代发展,需要学习很多知识,这也是为什么有这么多技术宅男的原因,只有真正喜欢java,肯钻研技术的人走这条路比较好,半途而废的人很多,也注定在这个行业发展不长久。


看到这里,不知道对你学习Java开发有没有帮助呢?


来自 “ ITPUB博客 ” ,链接:http://blog.itpub.net/31475754/viewspace-2221907/,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转载于:http://blog.itpub.net/31475754/viewspace-2221907/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