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类型和弱类型的区别---非正确版

强类型:为所有变量指定数据类型称为“强类型”。
强/弱类型是指类型检查的严格程度的。语言有无类型,弱类型和强类型三种。无类型的不检查,甚至不区分指令和数据。弱类型的检查很弱,仅能严格的区分指令和数据。强类型的则严格的在编译期进行检查。
强类型语言在没有强制类型转化前,不允许两种不同类型的变量相互操作。Java、C# 、Apex和 Python 等都是强类型语言。
弱类型语言也称为弱类型定义语言。与 强类型 定义相反。像vb,php等就属于弱类型语言·
例如:在 vbscript中,可以将字符串 12 和整数 3 进行连接得到字符串 123,然后可以把它看成整数 123,而不需要 显式转换
弱类型有时显得很方便,有时却又极易出错。比如:
var result=5+5; //two numbers
alert(result);  //outputs "10"
var result=5+'5'; // a number and a string
alert(result);  //outputs "55"
因此使用弱类型语言也要格外注意数据类型防止出错
简单点:假设你在c#代码中,你定义了一个整型变量后,就不能赋一个字符型数据给这个变量

(除非你用强制类型转换)

弱类型就像javascript  var 可以接受任何类型

 无类型: 汇编
弱类型、静态类型 : C/C++
弱类型、动态类型检查: Perl/PHP
强类型、静态类型检查 :Java/C#
强类型、动态类型检查 :Python, Scheme
静态显式类型 :Java/C
静态隐式类型 :Ocaml, Haskell


强类型:偏向于不容忍隐式类型转换。譬如说haskell的int就不能变成double

弱类型:偏向于容忍隐式类型转换。譬如说C语言的int可以变成double

动态语言和静态语言

1.动态类型语言:是指在运行期间才去做数据类型检查的语言。在用动态语言编程时,不用给变量指定数据类型,该语言会在你第一次赋值给变量时,在内部将数据类型记录下来。Python和Ruby就是一种典型的动态类型语言;

2.静态类型语言:与动态类型语言刚好相反,它的数据类型检查发生在在编译阶段,也就是说在写程序时要声明变量的数据类型。C/C++、C#、Java都是静态类型语言的典型代表。

 

强类型语言和弱类型语言

1.强类型语言:使之强制数据类型定义的语言。没有强制类型转化前,不允许两种不同类型的变量相互操作。强类型定义语言是类型安全的语言,如Java、C# 和 Python,比如Java中“int i = 0.0;”是无法通过编译的;

2.弱类型语言:数据类型可以被忽略的语言。与强类型语言相反, 一个变量可以赋不同数据类型的值,允许将一块内存看做多种类型,比如直接将整型变量与字符变量相加。C/C++、PHP都是弱类型语言,比如C++中“int i = 0.0;”是可以编译运行的;

 

注意,强类型语言在速度上略逊色于弱类型语言,使用弱类型语言可节省很多代码量,有更高的开发效率。而对于构建大型项目,使用强类型语言可能会比使用弱类型更加规范可靠。

另外,“这门语言是不是动态语言”与“这门语言是否类型安全”之间是完全没有联系!

         http://blog.csdn.net/m_leonwang/article/details/8517583

  • 3
    点赞
  • 1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