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D 与 /MT、/MTD与/MDD的区别

VS在 属性页的 C/C++ -> Code Generation -> Runtime Library 一项中总共有四个选项 /MD 与 /MT、/MTD与/MDD,它们分别有什么区别?

1、/MD 与 /MT 用于Release 版本,前者表示链接时,不链接VC的运行时库(msvcrt.lib),而采用动态库(msvcrtXX.dll,其中XX表示使用的版本);相应地,后者则表示静态链接VC的运行时库,这样的结果是链接生成的的目标模块体积明显比前者要大一些。
2、/MDD与/MTD 用于Debug版本,其它规则同上。

3、除了在是动、静态链接VC运行时库上有区别,另外的区别点在于,采用静态链接的方式将导致生成的目标模块拥有独立的堆栈空间,如果生成的是DLL,那意味着调用该DLL的EXE程序与该DLL有着不同的堆栈空间,如果发生了EXE拿到了在DLL中分配内存创建的对象,在EXE对其进行析构时,就会导致内存非法访问,出现类似于“ windows已在XX.exe中触发一个断点…… ”的错误。所以,尽量不要使用 /MT与/MTD进行静态运行时库链接的方式,即使要使用,也一定要遵循“谁申请,谁释放”的原则。但是该原则在使用类时很难遵循,因为类中可能会有申请内存的动作。

4、采用第1点静态链接时,如果生成的模块拿给别人使用,别人若使用了不同版本的编译器,则会在链接时产生一系列问题,比如经常需要手动忽略 msvcrt.lib这个库。具体会导致的问题此处不做研究。

5、以上第3点系网上查阅得知,未经验证,需要通过阅读《核心编程》来验证该问题。

 

6、另外,多模块程序的内存空间很值得推敲研究。但Linux下貌似不存在这些问题。

---------------------------------------------------------------------------------
参考链接
  • 9
    点赞
  • 3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4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4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