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初用window.open和window.showModalDialog使用的区别

window.open:

 window.open是非阻态窗口,也叫非模态窗口,也就是说当你打开window.open这个子窗口后,还可以切换去操作父窗口。

一般的格式是这样的:

<span style="font-size:14px;"><strong>window.open('page.html', 'newwindow', 'height=100, width=400, top=0, left=0, toolbar=no, menubar=no, scrollbars=no, resizable=no, location=no, status=no')   //该句写成一行代码</strong></span>

其中参数: 

window.open 弹出新窗口的命令;
  'page.html' 弹出窗口的文件名;
  'newwindow' 弹出窗口的名字(不是文件名),非必须,可用空''代替;
  height=100 窗口高度;
  width=400 窗口宽度;
  top=0 窗口距离屏幕上方的象素值;
  left=0 窗口距离屏幕左侧的象素值;
  toolbar=no 是否显示工具栏,yes为显示;
  menubar,表示菜单栏

    scrollbars 表示滚动栏,为yes表示页面允许滚动
  resizable=no 是否允许改变窗口大小,yes为允许;
  location=no 是否显示地址栏,yes为允许;
  status=no 是否显示状态栏内的信息(通常是文件已经打开),yes为允许;

window.showModalDialog:

window.showModalDialog表示阻态窗口,也就是打开这个窗口后,在关闭之前,不允许操作父窗口

一般的格式是这样的:

<strong>window.showModalDialog("modal.htm","","dialogWidth=200px;dialogHeight=100px"); </strong>
有些参数:

dialogHeight:   对话框高度,不小于100px
dialogWidth:   对话框宽度。
dialogLeft:   离屏幕左的距离。
dialogTop:   离屏幕上的距离。
center:  { yes | no | 1 | 0 } :是否居中,默认yes,但仍可以指定高度和宽度。
help:    {yes | no | 1 | 0 }: 是否显示帮助按钮,默认yes。
resizable: {yes | no | 1 | 0 } [IE5+]:是否可被改变大小。默认no。
status: {yes | no | 1 | 0 } [IE5+]:   是否显示状态栏。默认为yes[ Modeless]或no[Modal]。
scroll: { yes | no | 1 | 0 | on | off }:是否显示滚动条。默认为yes。

下面几个属性是用在HTA中的,在一般的网页中一般不使用。
dialogHide:{ yes | no | 1 | 0 | on | off }:在打印或者打印预览时对话框是否隐藏。默认为no。
edge:{ sunken | raised }:指明对话框的边框样式。默认为raised。
unadorned:     默认为no。


一般的还要与父窗口产生交互,分别使用的是window.opener和window.dialogArguments,具体的使用方法可以在网上百度,

以后了解了也会补充的

(2017-3-17 18:37:27)

(补充:比如在A页面上使用window.showModalDialog 来打开一个页面B并且向其穿值过去,传值可以有多种包括数组,对象等,形式如:(在A页面上的js中)

var obj = new Object();
          obj.name="51js";
    var jieshou = window.showModalDialog("modal.htm",obj,"dialogWidth=200px;dialogHeight=100px");

,然后在B页面上接收就可以这样写:

var obj = window.dialogArguments
          alert("您传递的参数为:" + obj.name)
这样就表示是你接收A页面上传过来的值,怎么杨勇就是你的事了,

然后又想关闭页面的时候再传一个值给A页面,在B页面上这样写:

window.returnValue="你好";

这样,A页面js中定义的jieshou的变量就是接收到了B页面上返回的值,这样就实现了一种子窗口和父窗口交互的形式!)

然后是window.open的父窗口和子窗口的交互是怎么样的呢?

比如父窗口的传参是这样的,一般来是以字符串的形式来传的,具体可以不可以传其他形式的,我目前没去深究。

function openTable(id){  
var feathers="status=no,width=650px,height=670px,top=0px,menubar=no,resizable=no,scrollbars=yes,toolbar=no,channelmode=no";  
var openWin = window.open("allInfo.html?"+id+","+new Date().getTime(),"declare",feathers);  
openWin.focus();  
} 

然后子窗口用window.location.search来接收问号(?)后面的值,然后再拆分字符串,得到自己想要的值。

<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var params= window.location.search;//params:?id,date  
      
    var arr = params.substring(1).split(",");  
      
    var id = arr[0];  
</script>  
这样就可以得到ID,window.opener是子窗口直接操作父窗口的一种用法,比如说,子窗口关闭时候,调用window.opener.location.reload(),就可以刷新,还比如说,在子窗口页面直接操作父窗口的数据,如:window.opener.document.getElementById("name").value = "输入的数据";来通过js的方式来取值或者赋值。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