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马程序员--java反射

------- android培训java培训、期待与您交流! ----------

一:反射的概念

反射就是把java类中的各种成分映射成相应的java类。也可以理解成反射就是程序自己能够检测自身信息,就像人会通过镜子来查看自己的身体。
例如,一个java类中用一个Class类的对象来表示,一个类中的组成部分:成员变量,方法,构造方法,包等等信息也是用一个个java类来表示。
就像骑车是一个类,骑车中的发动机,变速箱等等也是一个个类,表示java类的Class类显然要提供一系列的方法,来获得其中的变量,方法,构造方法,修饰符,包等信息,这些信息就是用相应类的实例对象来表示,他们是Field、Method、Contructor、Package等等。
一个类中的每个成员都可以用相应的反射API类的一个实例对象来表示,通过调用Class类的方法可以得到这些实例对象后,得到这些实例对象胡有什么用?怎么使用?这这是学习和应用反射的要点

二:反射的基石Class类

1、Java程序中的各个java类属于同一事物,描述这些类事物的java类名就是Class。
2、对比提问:从多的人用一个什么类表示?从多的java类用一个什么类表示?
    人类---Person
    java类--Class
    注意这里Class是大写的,不是关键字class。


3、对比提问:
    1)Person类代表人,它的实例对象就是张三,李四这样一个个具体的人,
    2)Class类代表java类,它的各个实现对象又分别对应什么呢?


对应各个类在内存中的字节码,例如Person类的字节码,ArrayList类的字节码,等待。
一个类被类加载器加载到内存中,占用一片存储空间,这个空间里面的内容就是类的字节码,
不同的类的字节码是不同的,所以它们在内存中的内容是不同的,这一个个的空间分别用一个个的对象来表示,这些对象显然具有相同的类型,这个类型是什么呢?


4、如何得到各个字节码对应的实例对象(Class类型)
    1)类名.class,例如System.class
    2)对象.getClass(),例如new Date().getClass()
    3)Class.forName("类名"),例如 Class.forName("java.util.Data");


5、九个预定义Class实例对象:
    参看 Class.isPrimitive方法的帮助
    int.class == Integer.TYPE


6、数组类型的Class实例对象
    Class.isArray()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