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put(),print()与eval()三个函数的功能与运用格式

1,input()

由于函数的性质,单独的input是无法显示的,所以我们在用input函数的时候,需要像上面所打出的代码一样,首相要进行赋值,因为只有赋了值,input函数才能有意义。如果没有赋值的话,input函数就将毫无意义。

 

 将input赋值上Name

Name=input('请输入你的名字:')

终端的显示如下:“请输入你的名字:”

这里我输入  李云,终端将会显示:

请输入你的名字:李云

由此可见,input函数的作用非常的明显了,其作用是让大家在终端中输入确切的值。

在上面的代码中,我输入了“李云”这个值,并把他赋予给了Name。

****************************************************************************************************

2,print() 

print() 方法用于打印输出,是python中最常见的一个函数。

该函数的语法如下:

 

        objects --表示输出的对象。输出多个对象时,需要用 , (逗号)分隔。

        sep -- 用来间隔多个对象。

        end -- 用来设定以什么结尾。默认值是换行符 \n,我们可以换成其他字符。

        file -- 要写入的文件对象。

无论什么类型的数据,基本都可以直接输出。

最小字段宽度:转换后的字符串至少应该具有该值指定的宽度。如果是*(星号),则宽度会从值元组中读出。

注意:小数点(.)也占一位

*********************************************************************************************************

3,eval()

eval() 函数用来执行一个字符串表达式,并返回表达式的值。

以下是 eval() 方法的语法:

 expression -- 表达式。

globals -- 变量作用域,全局命名空间,如果被提供,则必须是一个字典对象。

locals -- 变量作用域,局部命名空间,如果被提供,可以是任何映射对象。

返回表达式计算结果。

  • 1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