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刷新网页授权access_token

一、为什么要刷新?

由于access_token的使用周期为7200s,如果超过7200s不使用,这个access_token就无效了,就无法进行使用了,这样就需要进行刷新操作。根据原来获取access_token返回的参数refresh_token,可以根据这个来进行刷新。

注意:这个refresh_token有效期为30天,当refresh_token失效之后,需要用户重新授权。

二、理解分析

请求方法

获取第二步的refresh_token后,请求以下链接获取access_token:
https://api.weixin.qq.com/sns/oauth2/refresh_token?appid=APPID&grant_type=refresh_token&refresh_token=REFRESH_TOKEN
参数是否必须说明
appid公众号的唯一标识
grant_type填写为refresh_token
refresh_token填写通过access_token获取到的refresh_token参数

返回说明

正确时返回的JSON数据包如下:

{ "access_token":"ACCESS_TOKEN",
"expires_in":7200,
"refresh_token":"REFRESH_TOKEN",
"openid":"OPENID",
"scope":"SCOPE" }
参数描述
access_token网页授权接口调用凭证,注意:此access_token与基础支持的access_token不同
expires_inaccess_token接口调用凭证超时时间,单位(秒)
refresh_token用户刷新access_token
openid用户唯一标识
scope用户授权的作用域,使用逗号(,)分隔

错误时微信会返回JSON数据包如下(示例为code无效错误):

{"errcode":40029,"errmsg":"invalid code"}
  • 1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