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21)
  • 收藏
  • 关注

原创 Java 实现 生成二维码并添加到导出PDF上

5.前端选中要生成二维码的行信息时,触发点击事件调用生成二维码接口,将二维码路径存入redis。将pdf字节码上传redis服务器供下载 实现图1效果。返回加工插入二维码后的字节码数组,4.将生成的二维码插入PDF的实现方法。6.点击导出生成PDF的字节码数组,1.导入修改pdf的依赖工具类。2.导入生成二维码的依赖工具类。3.生成二维码的实现方法。

2024-01-04 10:31:33 693

原创 解决vue A对象赋值给B对象,修改B属性会影响到A的问题

实际在vue中this.A = this.B,没有进行深层赋值,只是把this.A的地址指向了与this.B相同的地址,所有对于A的修改会影响到B。将对象转成字符串剔除对象属性后,再转换成对象赋值,这样能解决指向相同地址修改会相互影响的问题。3.运行后发现:初始化值无效,且this.editForm_init的值反而被修改了。1.需求:打开高级检索的抽屉时,初始化抽屉中的value值。

2023-06-15 21:00:47 231

原创 前端:css less语法 /deep/ 深度影响的用法

如果去掉scoped的话就会影响全局样式,但是加上scoped又不能在当前组件修改子组件的样式,这个时候就可以使用 /deep/ 了。这样做的原理是通过在打包的时候给每个样式都添加一个独一无二的hash值,从而避免父组件对子组件的样式的影响。设置了上述scoped的话,如果想要在父组件中修改子组件的样式时应该怎么样做呢?来避免父组件对子组件的影响,添加了之后只能修改当前组件的样式。css中通常会在 style 标签内添加。除了 /deep/ 以外,也可以实现同样的效果。

2023-05-15 20:58:43 4600

原创 后端:Java Convert.ToInt32和int.Parse的区别

3.Convert.ToInt32()方法可以将多种类型的数据转换成int类型,并且转换null时返回0。5.int.Parse()只能将数字型的字符串转换成int类型;转换null时会报错。2.Convert.ToInt32()内部就是调用了int.Parse()方法;结论:Convert.ToInt32可以省去对null的过滤步骤,可以简化代码。1.Convert是一个类,继承自system.Object;4.转换bool量时返回0或1,但是转换空字符串("")时会报错,

2023-05-15 20:51:53 389

原创 前端:height:100% 和 height:100vh 的区别

vh : 相对于视口的高度, 1vh 等于视口高度的1%(总视口高度为100vh)vw : 相对于视口的宽度,1vw 等于视口宽度的1%(总视口宽度为100vw)vmin : 选取 vw 和 vh 中最小的那个。vmax : 选取 vw 和 vh 中最大的那个。height:100%是铺满父容器的高度。是指铺满屏幕的高度。

2023-05-15 20:45:58 638

原创 前端:Vue readadyonly 代替 disabled

结论:顾名思义,disabled=禁止输入,readonly=只读。后者不会出现灰框,个人认为后者保持界面一致性更好一些。需求:input输入框,禁止用户通过键盘输入,只能通过help按钮等选择输入时。

2023-05-15 20:39:04 174

原创 后端:java 处理properties文件中 占位符的使用

通过方法 getProperty("ZC00105")获取的value值赋给变量message,接着就可以采用MessageForm处理占位符了。1.必须从0开始记录,且按照0、1、2....的规则书写,占位顺序无法改变。2.占位符数量与实际参数可不对称,不会报错,只会影响参数的接受。

2023-04-13 17:25:14 360

原创 后端:mybatis-plus 与 OGNL表达式冲突

(只要注解中@TableField严格与数据库列名一样即可)用xml等方式代替mybatis-plus的写法。在enity实体类中,起别名。

2023-04-13 17:08:36 148

原创 前端:js获取数组最后一位元素的几种方法

5.数组 reverse()方法可以用于颠倒数组中元素的顺序,最前面的元素会变成最后面的元素。方法 , 删除数组的最后一位 并返回 会修改原数组。方法,返回值为包含最后一位元素的新数组。方法(ES2022新特性)

2023-04-13 17:02:16 928

原创 后端: map集合的key转换大小写

用公司sql工具查询map结果集时,列名作为key值会自动大写。而为了前端data数据字段统一性问题(小写),故而需要key大写->小写的处理。

2023-04-13 16:57:09 436

原创 前端:Vue指令v-show和v-if的区别

【代码】前端:Vue指令v-show和v-if的区别。

2023-04-12 16:58:57 140

原创 后端:MyBatis-Plus使用queryWrapper解决字符串中含数字的排序问题

plus的orderBy里的参数值最终是拼接在sql语句的order by后面的,并不是只能设置为数据库的列名称,因此只需使orderBy方法里面的参数值符合sql中的排序规则即可实现想要的排序结果。数据库字符串(含数字)排序问题,这里记录的是如何用MyBatis-Plus的 queryWrapper条件构造器来解决的方法。关键代码(queryWrapper条件构造器实现形式)能这样写的原因是因为。

2023-04-12 16:49:02 2154

原创 Sql:关于表复制的写法

【代码】Sql:关于表复制的写法。

2023-04-12 16:36:29 58

原创 后端:StringUtils.isAnyBlank

之前:如果需要做两个以上的空字符串条件过滤。

2023-04-12 16:23:25 157

原创 前端:elementUI Table获取单击的是第几行和第几列

【代码】前端:elementUI Table获取单击的是第几行和第几列。

2023-03-21 10:29:08 944

原创 Vue -- 关于函数调用时加不加括号的问题

Vue -- 关于函数调用时加不加括号的问题_vue 调用方法不加括号_CodeJiao的博客-CSDN博客

2023-03-14 15:40:57 95

原创 前端:Vue.sync

注:其中update: 是固定写法。涉及内容:子组件改变父组件中的变量值。

2023-03-14 15:33:24 84

原创 前端:Object.assign()

结果:如果有同名属性的话,后面的属性值会覆盖前面的属性值。1、目标对象和源对象无重名属性。2、目标对象和源对象有重名属性。

2023-03-14 15:20:04 90

原创 ... 扩展运算符

三点是es6中出现的扩展运算符。作用是遍历当前使用的对象能够访问到的所有属性,并将属性放入当前对象中。结合上面的代码来看就是Vue中能访问到所有名为App的属性都放入Vue中。那么此时就存在一个问题,重名了怎么办,当重名的时候将会选取后者。这个放入当前对象的操作是会影响到被复制的对象的,因为…这个时候的a已经被影响到了,因为改变的是引用的对象,所以本质上更改的是a的属性。

2023-03-14 15:14:43 58

原创 关于BigDecimal判断是否为0

大数判断

2023-02-27 10:38:03 743

原创 Mybatis.xml文件中,sql涉及取值范围问题

mybaits、sql

2023-02-23 15:00:51 141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