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Camera内存问题剖析,小白也能看明白

安卓基础知识

安卓基础知识确实很多,如果日常积累不够的话确实比较头晕,比如我承认我只在 APP 升级的时候搞过一个前台的 Service,但是面试的时候就会问你 Service 生命周期,如何绑定,如何跨进程通讯,如何关闭Service 等等,你肯定不能说"我没用过我不会"。

所以我们就要复习,一来我们可以应付面试,二来我们也可以通过基础知识的积累来提高我们的能力。

JetPack里的组件

上图就是JetPack中包含的组件列表,每个组件都是相对独立的,可以被单独使用和构建。其中像被介绍的最多,也是最常被使用的LiveData, ViewModel, Room, Navigation, WorkManager之类的都发布了正式版,而CameraX, Compose之类的还处在Alpha版本,未正式发布,官方并不建议在生产环境中使用。

然后说下,JetPack所有的组件都是基于AndroidX构建的,如果想在项目中使用JetPack需要先将项目中对Support Lib的依赖全部换成AndroidX

Android目前已经发展了11年,可以说是比较成熟的技术了,一开始时框架很少,也没有什么规范,所有的代码都是要自己写,比如网络请求,数据库请求,数据解析等等。后来出现了一些框架来帮助开发者快速进行开发,比如XUtils、Volley、OKHttp、EventBus等,随着框架越来越多,一个应用可以有多种技术选型,直接导致应用开发越来越不规范,导致做出来的应用质量参差不齐,这显然不是谷歌想看到的。谷歌随后推出了MVP和MVVM相关的官方例子,效果很一般,而且覆盖面只是在架构上,Goole I/O 2018大会上推出的Android Jetpack有望解决以上的问题。

三、Android Jetpack简介

Jetpack并不是一个框架或者组件,它是一套库、工具和指南的集合,可帮助开发者更轻松地编写优质应用。这些组件可帮助开发者遵循最佳做法、摆脱编写样板代码的工作并简化复杂任务,以便将精力集中放在所需的代码上。
Android Jetpack中的很多组件并不都是新开发的࿰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