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服务器和服务器的区别在哪里?

如今是互联网时代,很多事情都会跟互联网挂上钩。但是大家都知道,互联网依赖的是服务器,而服务器现在又分为云服务器和传统的物理服务器,那么,他们的区别到底在哪呢?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首先来说说物理服务器。
物理服务器是指独立服务器,也就是指物理上的单独服务器,物理服务器的构成包括处理器、硬盘、内存、系统总线等,和通用的计算机架构类似,但是由于需要提供高可靠的服务,因此在处理能力、稳定性、可靠性、安全性、可扩展性、可管理性等方面要求较高。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与之相对的就是云服务器。
云服务器(Elastic Compute Service, ECS)是一种简单高效、安全可靠、处理能力可弹性伸缩的计算服务。其管理方式比物理服务器更简单高效。用户无需提前购买硬件,即可迅速创建或释放任意多台云服务器。
云服务器帮助您快速构建更稳定、安全的应用,降低开发运维的难度和整体IT成本,使您能够更专注于核心业务的创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下面就从几个方面来对比一下二者的区别。
1.敏捷性:部署一台云服务器,腾讯云也只要十分钟以内,但是如果使用物理服务器呢,采购?放到机房,要知道时间才是最大的成本
2.灵活扩展:做过架构师的大家肯定都知道,估算使用量是一件非常不靠谱的事,如果用物理服务器,用量估算多了,这是白花钱;估算少了,不够用,网站慢,被领导骂死…但是云服务器的话,可以轻松的进行扩展,想用多少用多少,完全不用前期估算用量
3.运维:当前最贵的资源是什么?是人才,人力成本对每家企业来说都是不可忽视的一笔支出,使用云主机可以大大的减少运维的人力成本
4.可靠性:物理服务器出问题了自己修吧,云服务器直接迁移;
5.支出:肯定是云服务器省钱啊;
总而言之,云服务器比物理服务器好不是一点两点。想要了解更多云服务器的相关事宜,可添加VX咨询与交流 ,VX:cloudtool360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