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M装载磁盘组时ORA-15063错误处理

环境:Vmware Redhat linux AS4双机

数据库:Oracle 10.2.0.1.0

 在其中一台机器上启动ASM实例时,发生如下错误:

$ export ORACLE_SID=+ASM

$ sqlplus "/ as sysdba"

Connected to an idle instance. 

SQL> startup

ASM instance started

 

Total System Global Area  83886080 bytes

Fixed Size                  1217836 bytes

Variable Size             57502420 bytes

ASM Cache                  25165824 bytes

ORA-15032: not all alterations performed

ORA-15063: ASM discovered an insufficient number of disks for diskgroup "DG2"

ORA-15063: ASM discovered an insufficient number of disks for diskgroup "DG1"

 

 

这个错误是由于ASM实例无法装载硬盘组的所有磁盘而引起的,有可能是权限问题,导致ORACLE用户没有权限访问该设备。

检查该节点上/dev/oracleasm/disks的权限,发现是root:root,改为oracle:dba后ASM启动正常。

但是机器重启后发现又恢复成了root:root,于是检查/etc/udev/permissions.d/50-udev.permissions这个文件中的其中一行“raw/*:oracle:dba:0660”,没有任何问题。

(备注:50-udev.permissions是用来设置系统启动后祼设备的属主)

 

后来想起来由于是双机,可能是忘了在这个节点执行:

#/etc/init.d/oracleasm configure(执行的时候会有相应的提示,回答oracle,dba,y,y就可以了,分别对应默认用户,默认组,随系统自启动,启动时设置权限。)

执行完重启Linux后,果然解决了问题。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