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B自定义控件的制作,ACTIVEX,.OCX

利用vb自制ocx控件
  
  如今OCX控件在编程中已占领了很重要的地位,我们可以利用OCX控件完成一些相当复杂的编程操作。同时OCX控件还有利于主程序的简单化、功能的重用、隐藏程序实现细节、便于升级、传播方便等优点。现在我们可以利用VB 5.0方便地制作出自己的OCX控件供我们在编程中使用,同时还可以把它送给你周围喜欢编程的朋友!下面列出制作OCX控件的步骤:
  一:新建OCX
  打开VB 5.0选择新建工程在对话框中选择ActiveX控件,打开后会见一空的文档,这就是OCX控件的初始界面。想看一看空OCX控件的效果吗?选择“添加工程”选中标准EXE,这时你就可以像调用其它控件一样在左边的工具栏里选择刚才新建的OCX控件图标,放在标准的EXE文档中看一看有什么效果!(什么也没有!)自然因为刚才的OCX文档是空的嘛。
  二:创建界面
  一般我们用VB创建OCX控件都是在我们的控件里添加其它的控件来组合成一个完整的控件(也可以让它只完成某种算法),比如:你可以在上面添加一按钮、编辑框,这时你再用第一部的方法看一看效果,是不是控件上多了一个按钮和一个编辑框。
  三:OCX属性
  一个OCX控件有许多的属性,比如控件背景是否透明(BackStyle),控件是否可以获得焦点(CanGetFocus)等。这些属性都可以在控件的“属性框”中找到。
  四:添加事件
  一个控件有很多事件,如:Click、MouseDown、MouseUp、MouseMove等。要触发这些事件都需要你加入代码。在控件的声明处加入Public Event Click()就表明该控件有一“Click”事件。自己编写的控件有什么事件就在声明处加几条事件。关于触发事件是使用“RaiseEvent”语句来完成的,如:RaiseEvent事件名(参数)。
  五:用户属性
  一个控件应有许多属性供用户设置,如:控件的背景色、控件要显示的图形等。它们通常用Property Get和Property Let两条语句来完成。前者表示给用户显示一个属性的值,后者表示用户设置一个属性的值。
  六:保存属性和读取属性
  当属性被用户更改后需要将该属性值保存,以便控件运行时读取更改后的属性值。它们分别用ReadProperty和WriteProperty两种方法来完成。前者表示读取一个属性值,后者表示写入一个属性值。
  好了,一个简单的OCX控件制作方法大概就需要以上几步就可完成。有兴趣的朋友不妨一试。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ActiveX控件是一种用于在Windows系统中进行软件开发的技术,而mscomm.ocx则是其中一个常用的控件,用于串口操作。 mscomm.ocx可以让开发者通过编程方式与计算机的串口通信,例如发送和接收数据。通过使用mscomm.ocx,开发者可以轻松地与串口设备(如打印机、传感器等)进行交互。 首先,我们需要将mscomm.ocx注册到系统中,这可以通过使用“regsvr32”命令行工具完成。一旦注册成功,就可以在开发环境中使用该控件。 要使用mscomm.ocx进行串口操作,首先需要创建一个控件对象。然后,可以使用该对象的属性和方法来配置和控制串口的行为。 例如,可以使用“PortOpen”属性来打开或关闭串口连接。可以使用“PortName”属性来指定要操作的串口的名称(例如COM1,COM2等)。通过设置“PortSettings”属性,可以配置串口的波特率、数据位、校验位和停止位等参数。 一旦打开串口,就可以使用“Output”方法向串口发送数据,或使用“InBufferCount”属性获取接收缓冲区中的数据字节数。还可以使用“Input”方法从串口接收数据。 除了基本的发送和接收功能之外,mscomm.ocx还提供了其他功能,如在串口发生异常或错误时触发事件、设置超时时限以及设置数据传输的控制流等。 总之,mscomm.ocx是一种强大的ActiveX控件,提供了方便易用的接口,使开发者能够轻松地进行串口操作。无论是用于工业自动化、嵌入式系统还是其他领域,mscomm.ocx都是一个有用的工具。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