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lvs均衡负载socket服务的配置实现

 

lvs均衡的机制是基于IP层面的因此,所有的高层协议都是可以被均衡负载的。

 

其实其他配置都是差不多的,就是在monitor script上一定要注意加200%的注意。

 

我的一个socket服务,连上端口后,如果给/n,就会给出文本串结果。

 

于是

 

Sending Message 设置为空

Send 设置为"/n"

Expect 设置为"*"

 

这样服务就被monitor起来了。

 

调度协议也是很重要的,看不同的应用场景了,网友的blog做了总结http://www.20071231.com/lvs-of-eight-kinds-of-scheduling-algorithms.html

 

调度器通过"轮叫"调度算法将外部请求按顺序轮流分配到集群中的真实服务器上,它均等地对待每一台服务器,而不管服务器上实际的连接数和系统负载。

wrr 加权轮叫(Weighted Round Robin)

调度器通过"加权轮叫"调度算法根据真实服务器的不同处理能力来调度访问请求。这样可以保证处理能力强的服务器处理更多的访问流量。调度器可以自动问询真实服务器的负载情况,并动态地调整其权值。

lc 最少链接(Least Connections)

调度器通过"最少连接"调度算法动态地将网络请求调度到已建立的链接数最少的服务器上。如果集群系统的真实服务器具有相近的系统性能,采用"最小连接"调度算法可以较好地均衡负载。

wlc 加权最少链接(Weighted Least Connections)

在集群系统中的服务器性能差异较大的情况下,调度器采用"加权最少链接"调度算法优化负载均衡性能,具有较高权值的服务器将承受较大比例的活动连接负载。调度器可以自动问询真实服务器的负载情况,并动态地调整其权值。

lblc 基于局部性的最少链接(Locality-Based Least Connections)

"基于局部性的最少链接" 调度算法是针对目标IP地址的负载均衡,目前主要用于Cache集群系统。该算法根据请求的目标IP地址找出该目标IP地址最近使用的服务器,若该服务器是可用的且没有超载,将请求发送到该服务器;若服务器不存在,或者该服务器超载且有服务器处于一半的工作负载,则用"最少链接"的原则选出一个可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好的,以下是LVS负载均衡从安装到如何配置的详细步骤: 1. 安装LVS LVS分为内核态和用户态两部分,需要分别安装。在LVS负载均衡器和后端服务器上都需要安装用户态部分。 在CentOS系统上,可以使用以下命令安装: ``` yum install ipvsadm -y ``` 2. 配置LVS负载均衡LVS负载均衡器需要配置虚拟服务器、后端服务器负载均衡算法等参数。 - 配置虚拟服务器LVS负载均衡器上,需要配置虚拟IP地址。可以使用以下命令进行配置: ``` ip addr add 192.168.0.100/24 dev eth0 ``` - 配置后端服务器LVS负载均衡器上,需要配置后端服务器的IP地址和端口号。可以使用以下命令进行配置: ``` ipvsadm -A -t 192.168.0.100:80 -s rr ipvsadm -a -t 192.168.0.100:80 -r 192.168.0.10:80 -m ipvsadm -a -t 192.168.0.100:80 -r 192.168.0.11:80 -m ``` 其中,-s参数表示使用轮询算法,-r参数表示后端服务器的IP地址和端口号,-m表示使用NAT模式。 - 启动LVS 使用以下命令启动LVS服务: ``` service ipvs start ``` 3. 配置后端服务器 在后端服务器上,需要安装并配置应用服务,如HTTP服务器、数据库服务器等。同时,需要将虚拟IP地址配置LVS负载均衡器上配置的IP地址。可以使用以下命令进行配置: ``` ip addr add 192.168.0.10/24 dev eth0 ``` 4. 配置客户端 在客户端上,需要将域名解析为LVS负载均衡器的虚拟IP地址。可以通过修改/etc/hosts或者DNS服务器进行配置。 以上是LVS负载均衡器的基本安装和配置步骤。需要根据具体的应用场景和需求进行调整,如选择不同的负载均衡算法、设置健康检查等。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