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H.265编解码器和H.265优于H.264的优势?

作为全球1080p视频流行的最大贡献者,h.264 由于其低压缩率而无法继续在全球普及4K视频的任务。因此,这里是H.265。

H.265编解码器的定义

什么是H.265编解码器?让我告诉你。H.265或高效率视频编码是一种新的视频编码标准,它规定了如何解码视频,这是高级视频编码(AVC)(也称为H.264)的后继者。
由视频编码联合协作小组(JCT-VC)开发,第一版于2013年完成,批准并发布。第二版于2014年完成并通过,于2015年初发布,包括格式范围扩展,可扩展编码扩展(SHVC)和多视图扩展(MV-HEVC)。

H.265编解码器的优点

现在您已经了解了H.265编解码器的定义,现在是时候转移到H.265的优点。开发了HEVC,其目标是提供H.264 / AVC之前的标准的两倍的压缩效率。虽然压缩效率结果取决于内容类型和编码器设置,但在典型的消费者视频分配比特率下,HEVC通常能够像AVC一样有效地压缩视频两倍。最终用户可以通过两种方式之一(或两者的某种组合)来利用改进的压缩效率:
H.265编解码器的定义
1. 在相同的视觉质量水平下,H.265编解码器使视频能够被压缩到H.264的大约一半(或比特率的一半)的文件
2. 当压缩与H.264相同的文件大小或比特率,H.265提供了更好的视觉质量。
然而,值得注意的是,所有主流设备不支持H.265格式,这使得不兼容设备上播放H.265文件不可能,除非您拥有专业的H.265 视频转换器。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