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imal 和 numeric

GPS平台、网站建设、软件开发、系统运维,找森大网络科技!
https://cnsendnet.taobao.com
来自森大科技官方博客
http://www.cnsendblog.com/index.php/?p=2121

decimal 和 numeric (Transact-SQL)
参数
decimal [ (p[ ,s] )] 和 numeric[ (p[ ,s] )]
固定精度和小数位数。 使用最大精度时,有效值的范围为 - 10^38 +1 到 10^38 - 1。 decimal 的 ISO 同义词为 dec 和 dec(p、s)。 numeric 在功能上等价于 decimal。
p(精度)
最多可以存储的十进制数字的总位数,包括小数点左边和右边的位数。 该精度必须是从 1 到最大精度 38 之间的值。 默认精度为 18。
s (小数位数)
小数点右边可以存储的十进制数字的位数。 从 p 中减去此数字可确定小数点左边的最大位数。 小数点右边可以存储的十进制数字的最大位数。 小数位数必须是从 0 到 p 之间的值。仅在指定精度后才可以指定小数位数。 默认的小数位数为 0;因此,0 <= s <= p。 最大存储大小基于精度而变化。
精度 存储字节数
1 - 9 5
10-19 9
20-28 13
29-38 17
转换 decimal 和 numeric 数据
对于 decimal 和 numeric 数据类型,SQL Server 会将精度和小数位数的每个特定组合视为不同的数据类型。 例如,将 decimal(5,5) 和 decimal(5,0) 视为不同的数据类型。
在 Transact-SQL 语句中,带有小数点的常量将自动转换为 numeric 数据值,而且使用必需的最小精度和小数位数。 例如,常量 12.345 将被转换为精度为 5,小数位数为 3 的 numeric值。
从 decimal 或 numeric 转换为 float 或 real 会导致精度的降低。 从 int、smallint、tinyint、float、real、money 或 smallmoney 转换为 decimal 或 numeric 会导致溢出。
默认情况下,将数字转换为较低精度和小数位数的 decimal 或 numeric 值时,SQL Server 会进行舍入。 但如果 SET ARITHABORT 选项为 ON,则发生溢出时,SQL Server 会产生错误。 若仅降低精度和小数位数,则不会产生错误。
在将 float 值或实数值转换为 decimal 或 numeric 类型时,decimal 值不会超过 17 位小数。 任何小于 5E-18 的 float 值总是会转换为 0。
示例
以下示例将使用 decimal 和 numeric 数据类型创建一个表。 值将插入每一列,并使用 SELECT 语句返回结果。
CREATE TABLE dbo.MyTable
(
MyDecimalColumn decimal(5,2)
,MyNumericColumn numeric(10,5)

);

GO
INSERT INTO dbo.MyTable VALUES (123, 12345.12);
GO
SELECT MyDecimalColumn, MyNumericColumn
FROM dbo.MyTable;
下面是结果集:
MyDecimalColumn MyNumericColumn


123.00 12345.12000

(1 row(s) affected)

GPS平台、网站建设、软件开发、系统运维,找森大网络科技!
https://cnsendnet.taobao.com
来自森大科技官方博客
http://www.cnsendblog.com/index.php/?p=2121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