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ql数据无法写入汉字的解决办法

存在问题:
mysql数据库不能写入汉字;


解决方案:
打开表设计,把相应位置字符集改为utf-8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可以将中文写入MySQL数据库。MySQL支持多种字符集,包括utf8、gbk等,其中utf8是最常用的字符集,可以存储中文等多种语言的字符。 在Python中使用MySQL库操作MySQL数据库时,需要在连接MySQL数据库时设置字符集为utf8。示例如下: ```python import mysql.connector # 连接MySQL数据库 cnx = mysql.connector.connect(user='your_username', password='your_password', host='your_host', database='your_database', charset='utf8') # 获取游标 cursor = cnx.cursor() # 定义要插入的中文字符串 chinese_str = "你好,世界!" # 插入中文字符串 insert_stmt = "INSERT INTO your_table (your_column) VALUES (%s)" cursor.execute(insert_stmt, (chinese_str,)) # 提交更改 cnx.commit() # 关闭游标和连接 cursor.close() cnx.close() ``` 在上面的示例代码中,我们首先连接MySQL数据库时设置字符集为utf8,然后定义一个包含中文的字符串,使用`INSERT INTO`语句将其插入到指定的表中。注意在执行`execute`语句时,需要将中文字符串作为参数传递给`execute`方法,并在SQL语句中使用`%s`占位符来表示该参数。 如果你需要查询包含中文的数据,可以使用如下语句: ```python # 查询包含中文的数据 select_stmt = "SELECT * FROM your_table WHERE your_column LIKE '%你好%'" cursor.execute(select_stmt) # 获取查询结果 result = cursor.fetchall() # 打印查询结果 print(result) ``` 在上面的示例代码中,我们使用`SELECT`语句查询包含中文的数据,通过`fetchall`方法获取查询结果并打印出来。注意在SQL语句中使用`LIKE`和%通配符来匹配包含中文的数据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