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改总结git 的add,conmmit,pull,push的顺序问题

add,conmmit,pull,push的顺序问题

git 为什么要先commit,然后pull,最后再push?而不是commit然后直接push?
情况是这样的,现在远程有一个仓库,分支就一个,是master。然后我本地的仓库是从远程的master上clone下来的。大家都是clone下来,再在自己本地改好,再commit然后pull然后push,大家都是这么做的。那么现在问题来了:
1,那我本地这个也算是个分支?还是就是一个本地仓库?
答:本地和远程的关系相当于两个分支,你感觉一样是因为你git pull 的时候已经自动给绑定好对应关系了。

2,如果我在远程新建了个分支,然后我pull了下来,那我本地到底有分支这个说法吗?我本地的分支是不是就是那个远程新建的分支?
答:你远程新建了一个分支拉到本地的道理是一样的,属于复制了一份,但是本地分支和远程分支已经是两个东西了

3,本地仓库和本地分支有什么区别?
答:本地有工作区和版本库版本库有暂存区,和分支,本地分支属于本地仓库里,是包含关系,一个仓库里可以有很多分支。

4,commit是提交到本地仓库,然后push,这个push是把所有代码推到远程仓库,还是只是把commit的地方推到远程仓库?
答:肯定不会全量推送到远程的,是通过对比 commit 的记录,如果本地高于远程就直接把多出来的commit 给怼上去,如果本地分支的最新版本和远程的 commit 有冲突,就需要解决冲突,就是看那不一样,自己改,重新pull,commit操作一遍。

5,那为什么要先commit,然后pull,然后再push,我pull了,岂不是把自己改的代码都给覆盖掉了嘛,因为远程没有我改的代码,我pull,岂不是覆盖了我本地的改动好的地方了?那我还怎么push?
答:这个先 commit 再 pull 最后再push 的情况就是为了应对多人合并开发的情况,

1 .commit 是为了告诉 git 我这次提交改了哪些东西,不然你只是改了但是 git 不知道你改了,也就无从判断比较;

2 .pull是为了本地 commit 和远程commit 的对比记录,git 是按照文件的行数操作进行对比的,如果同时操作了某文件的同一行在两个人操作同一个分支才会冲突)那么就会产生冲突,git 也会把这个冲突给标记出来,这个时候就需要先把和你冲突的那个人拉过来问问保留谁的代码,然后在 git add && git commit && git pull 这三连,再次 pull 一次是为了防止再你们协商的时候另一个人给又提交了一版东西,如果真发生了那流程重复一遍,通常没有冲突的时候就直接给你合并了,不会把你的代码给覆盖掉

3 .出现代码覆盖或者丢失的情况:比如A B两人的代码pull 时候的版本都是1,A在本地提交了2,3版本,并且推送到远程了,B 进行修改的时候没有commit 操作,他先自己写了东西,然后 git pull 这个时候 ,因为A B 两人是同一分支,所以B提交会导致覆盖A的代码因为B不知道版本变了,以为原来的文件都没变,那就直接覆盖被,B 本地版本已经到3了,B 在本地版本3的时候改了 A 写过的代码,再进行了git commit && git push 那么在远程版本中就是4,而且 A 的代码被覆盖了,所以说所有人都要先 commit 再 pull,不然真的会覆盖代码的。(这里是说的原理,实际是你不commit根本不让你pull

  • 5
    点赞
  • 1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