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个三胎真不容易啊!

对还不知道消息的朋友再说一次吧,时隔六年以后,《码农翻身2》终于出版了。

这也是我的第三本书,“生个三胎”很不容易啊!

这本书和《码农翻身》一样,不会讲软件下载、安装配置,也不讲技术细节。

有人可能会说:这不像是一个合格的编程书啊!

但是熟悉码农翻身的朋友都知道,这本书最大的特色就是:

用故事讲解技术,直击技术的本质

365c8a284ebd384a24ff8be15f355bca.png

我一直坚持这么做,原因很简单:我在这个行业吃了足够多的苦头

我很喜欢折腾新技术,刚入行的时候,面对着高耸无比的计算机大厦,买了很多书,看了很多资料,深夜坐在电脑前一行行地Debug那些著名开源软件的源代码。

学习的过程中我就发现,市面上大部分书都是讲软件特性,安装步骤,技术细节,云里雾里,看了半天也很难get到技术本质。

我喜欢的学习方式恰恰是反过来的:先理解为什么要有这个技术,它的本质是什么,然后再去学习具体功能,使用方法

而这些书只讲what,how,很少讲why,这让我感觉很痛苦。

这么多技术,都用这种方式来学习,累死了。

我花了10多年的功夫,以痛苦的方式学会了一些东西,我绝对不希望大家再走一遍同样的路

我希望把自己的经验分享给尽可能多的人,并且是以一种轻松、愉快的方式。

所以在《码农翻身2》中,著名的张大胖又会遇到各种各样的挑战,不得不“重新发明”各种知名软件和技术。

编程语言王国之间依然争斗得你死我活,今天Java向Python渗透,明天JavaScript就向Java猛烈进攻。

而C语言春节回家,发现只有自己没有对象,十分悲催。

MySQL和Redis互相看不顺眼,不断向对方使绊子......

当你理解了一个又一个计算机的原理和本质之后,慢慢地就会融会贯通,织成一张网,上帝视角就会开启,对于出现的任何新技术,都能迅速理解和掌握。

why 要比 how 重要得多!

今天,这本书开启了5折优惠,全彩印刷,原价118元,现在仅需59元,第一批仅有5000册,赶紧抄底!👇

老读者肯定会问:这本书和6年前的《码农翻身》有什么区别呢?

首先在内容上,二者没有交集。

其次《码农翻身》主要是关注计算机的底层,比如进程、线程、硬盘、键盘、TCP/IP、Socket、HTTPS、数据库原理、Web服务器原理等。

《码农翻身2》则把目光稍微往上移了一点儿,关注了一些中间层及以上的东西,比如负载均衡、双机热备、数据复制、缓存、分布式ID等。但是我选择的时候,依然会把稳定的、不容易过时的技术作为重要标准。

虽然这本书偏向于服务器端的知识,偏向后端编程,似乎更适合后端程序员,但是它并没有讲技术细节,主要是讲技术原理,所以对前端程序员甚至产品经理来说,也是一个了解后端技术的很好机会,看了这本书,就可以更好地和后端程序员“战斗”了。

这也许是我最后的一本书了,希望大家能够喜欢。

对了,《码农翻身》和《码农翻身2》的套装也出了,都是半价,需要的话赶紧抄底👇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