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Application Resources 应用程序的资源

 安卓巴士:http://api.apkbus.com/guide/publishing/app-signing.html

一个Android应用不仅仅由代码组件-它要求独立于代码的资源,例如图像、音频文件以及任何涉及到应用程序视觉表达的东西。例如,你可以定义动画、菜单、颜色、以及activity用户接口的布局用XML文件。使用应用程序资源使得它很容易你应用程序的多变的特性而不需要修改代码并且能过提供一系统可选的资源,使得你能优化你的应用程序为一各种不同的设备配置(例如不同语言和不同屏幕大小)。

  每一个引入你应用程序的资源,SDK编译工具定义一个惟一的整数ID,你可以用来引用资源从你的应用程序代码里或定义在XML中的其它资源。例如,如果你的应用程序包含一个图像文件名字为logo.png(保存在/res/drawable/directory),SDK工作生成一个资源ID名叫R.drawable.log,你可以使用来引用 图片和插入它到你的用户接口里。

  最重要一个方面是提供资源给你的源代码是给你的应用程序提供为不同设备提供不同资源的能力。例如,通过定义UI字符串在XML,你可以转换这些字符串到别的语言并且保存这些字符串在单独的文件中。然后,根据语言qualifier,你添加资源到资源目录的名字(如res/values-fr/ 为法语字符串值)并且用户的语言选项,Android系统应用合适的语言选项为你的UI。

  Android支持多种不同的qulifiers为你的可选资源。qualifier是一个短字符串,以资源目录作为名字,你包含为了定义设备配置哪个资源应该被使用。另一个例子,你应该经常定义不同的布局为你的activities依赖于设备屏幕的方向和大小。例如,当设备屏幕竖立的时候(高),你或许希望一个希望按钮垂直的按钮,但是当屏幕在浏览状态下(宽),按钮应该水平对齐。为了改变布局依赖于方向,你可以定义两种不同的布局就胳合适的qualifier给每个而已目录。然后,系统自定应用合适的布局依赖于当前的设备方向。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目录 应用程序基础Application Fundamentals 4 关键类 4 应用程序组件 5 激活组件:intent 7 关闭组件 7 manifest文件 8 Intent过滤器 8 Activity和任务 10 Affinity(吸引力)和新任务 11 加载模式 12 清理堆栈 13 启动任务 14 进程和线程 14 进程 15 线程 15 远程过程调用 15 线程安全方法 16 组件生命周期 17 Activity生命周期 17 调用父类 18 服务生命周期 21 广播接收器生命周期 22 进程与生命周期 22 用户界面User Interface 24 视图层次View Hierarchy 24 布局Layout 25 部件Widgets 26 用户界面事件UI Events 26 菜单Menus 26 高级话题Advanced Topics 27 适配器Adapter 27 风格与主题Styles and Themes 27 资源和资产Resources and Assets 28 资源引用Resource Reference 43 国际化和本地化Internationalization and Localization 43 意图和意图过滤器Intents and Intent Filters 43 意图过滤器Intent filters 47 通常情况Common cases 51 使用意图匹配Using intent matching 52 数据存储Data Storage 52 概览Storage quickview 52 ? 系统偏好:快速,轻量级存储 52 ? 文件:存储到设备内部或可移动闪存 52 ? 数据库:任意的结构化存储 52 ? 支持基于网络的存储 52 系统偏好Preferences 53 文件Files 54 数据库Databases 54 网络Network 55 内容提供器Content Providers 55 内容提供器的基础知识Content Provider Basic 55 查询一个内容提供器Querying a Content Provider 57 修改数据Modifying Data 61 创建一个内容提供器Creating a Content Provider 64 Content URI 总结 67 清单文件The AndroidManifest.xml File 68 清单文件结构Structure of the Manifest File 68 文件约定File Conventions 70 文件特性File Features 73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