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应用描述文件(JAD)编辑器

 

Java应用描述文件(JAD)编辑器

本文档介绍了EclipseME自带的Java应用描述文件(JAD)编辑器。

  1. 概述
  2. 必选属性(Required)面板
  3. Midlets面板
  4. 可选属性(Optional)面板
  5. 无线下载属性(Over The Air)面板
  6. 用户自定义属性(User Defined)面板

概述

J2ME发布包由一个包含软件的JAR文件,和一个用来向J2ME容器描述源文件内容相关信息的JAD文件组成。

EclipseME自带了一个JAD编辑器,帮你处理JAD文件的格式等细节问题。使用这个编辑器,你可以填入所有必须的项目,使设备能够正确的支持你的MIDlet。方便起见,组成JAD文件的项目分布在编辑器的几个不同面板中,编辑器窗口底部的一排就是这些面板的标签。

必选属性(Required)面板

JAD编辑器的第一个标签对应的是必选属性(Required)面板。

screenshot

此面板上的项目是:

项目内容
Midlet Jar URLJAR文件的URL地址。
Midlet Name此MIDlet套件的名字,也就是用户看到的本软件的名字。套件中的每一个MIDlet也可以有自己的名字。请参见下面的Midlets面板
Midlet Vendor本MIDlet套件的开发商/提供商。
Midlet Version本MIDlet套件的版本号。按照Java产品版本号命名规范(Java Product Versioning Specification) 中的约定,格式是<主版本号>.<副版本号>.<微(micro)版本号>。 J2ME容器可以使用本信息来进行软件的安装和升级,以及为用户提供信息提示。
Microedition Configuration本MIDlet套件运行所必需的J2ME Configuration (CLDC)的版本。在这里的下拉列表中可选择的内容决定于项目所选的无线工具包可支持的CLDC版本。
Microedition Profile本MIDlet套件运行所必需的J2ME Profile (MIDP)的版本。和Microedition Configuration一样,在这里的下拉列表中可选择的内容决定于项目所选的无线工具包可支持的MIDP版本。

注意EclipseME插件会自动处理J2ME规范中要求的必选项MIDLet-Jar-Size,因此你无需输入此信息。

Midlets面板

编辑器窗口的第二个标签对应的是Midlets面板。在这个面板上,你必须保证MIDlet套件中的每一个MIDlet都要有一个对应项。如果你在创建MIDlet类的时候选中了 添加到应用描述文件(Add to Application Descriptor)复选框,那么其对应项会被自动添加。否则,你就必须使用添加(Add) 按钮来为你的MIDlet添加其对应项。

在EclipseME的0.5.0版本以前,按添加(Add)按钮会弹出一个对话框,供你填入相关信息。从0.5.0版本以后,这个面板使用起来更像一个电子表格软件了。按添加(Add)按钮会创建一个新行,而行里面的项目可以直接编辑。

screenshot

此面板上的列分别是:

项目内容
名称MIDlet的名称。如果你的套件中包含多个MIDlet,那么当用户打开套件时,J2ME设备通常会提示用户选择一个MIDlet来运行。此项目提供了显示给用户的名字。
图标作为此MIDlet的图标的PNG文件在JAR文件中的路径。
类名MIDlet类名。这是一个你从javax.microedition.midlet.MIDlet 派生的子类。

编辑名称和图标路径,只要简单的点击单元格并输入新的值。如果要改变类名,则点击单元格,这时一个按钮会出现。
screenshot
按下这个按钮会弹出一个对话框,允许你选择正确的midlet类。

screenshot

可选属性(Optional)面板

编辑器窗口的第三个标签对应的是可选属性面板。在这个面板上你可以编辑那些在J2ME规范中定义的但非必需的属性。

screenshot

此面板上的项目是:

项目内容
Midlet Permissions你的MIDlet正常运行所必需的权限。通常只有经过数字签名的MIDlet才需要提供权限属性。
Optional Midlet Permissions你的MIDlet所希望获得的权限,即使没有这个权限MIDlet也可以运行。
Midlet Data SizeMIDlet保存持久数据所需要的最小字节数。根据自己的安全级别设定,设备可能提供更多的空间给MIDlet。默认值是0。
Midlet DescriptionMIDlet套件的描述。
Midlet Icon作为MIDlet套件的图标的PNG文件在JAR文件中的路径。这是Java应用管理器用来标识MIDlet套件的图标。这个图标是针对整个MIDlet套件的,请区别于在Midlets面板 中设定的针对单个MIDlet的图标。
Midlet Information URL一个可以获得MIDlet套件进一步信息的URL。

无线下载属性(Over the Air)面板

编辑器窗口的第四个标签对应的是无线下载属性(Over the Air)面板。在这个面板上你可以编辑跟无线下载规范相关的属性。

screenshot

此面板上的项目是:

项目内容
Midlet Delete Confirm当用户要删除MIDlet套件时弹出的确认提示信息。
Midlet Delete Notify删除通知URL,用来向其发送一个POST请求来确认MIDlet套件删除成功。
Midlet Install Notify安装通知URL,用来向其发送一个POST请求来确认MIDlet套件安装成功。

用户自定义属性(User Defined)面板

编辑器窗口的第五个标签对应的是用户自定义属性(User Defined)面板。在这个面板上你可以定义跟你的特定MIDlet相关的属性。

screenshot

此面板上的列分别是:

项目内容
键(Key)用来获取对应值的键字符串。
值(Value)与键相对应的值。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