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ML建模--序列图建模技巧

转:张云贵http://www.cnblogs.com/rhcad/archive/2011/09/08/2171753.html

UML建模--序列图建模技巧

一、序列图工具箱说明

 

image

 

Actor:角色/执行者,通常用于用例场景图中,在描述用户交互时表示当前用户/操作者。

Lifeline:生命线,最常用,例如系统、子系统、岗位角色、模块、类。

 

Boundary、Control、Entity是三种特殊的生命线对象类型,通常一起使用(MVC模式、控制模式):

Boundary:边界对象,初学者用得少,在MVC模式、控制模式、需求分析过渡到系统设计中用得多些,可用于表示交互界面、子系统。

Control:控制对象,用于表示业务逻辑、分工协调的职责对象,采用控制模式分析设计时用得多。

Entity:实体对象,用于表示需要永久保存或较长生命期的数据对象,例如票据、文件、数据库(通常不直接说数据库等技术实现方式,而说逻辑意义的名称)。

 

Fragment:片段,表示某一局部序列图单元,例如条件分支、循环、子图或子图链接,后者可用于序列图分层建模。

EndPoint:结束点,表示流程退出、异常退出、子图结束,一般与“Diagram Gate”搭配使用。

Diagram Gate:图入口,表示进入序列图的一个入口。用于在子序列图中表示是在什么情况下由上一级序列图进来的。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