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ORA-600错引发的宕机故障

   最近ODS数据库似乎就没怎么太平过,好不容易把一个问题解决,新的问题又会再冒出来。这不,今天早上一起来,就收到短信,凌晨数据库节点1重启过了。

   郁闷的来到公司,打开电脑查看日志,呵呵,熟悉的ORA-600错误在向我招手呢。
  
Tue Jan 31 13:21:17 2012 Sweep [inc][2032666]: completed Sweep [inc2][2032666]: completed Errors in file /oracle/app/oracle/diag/rdbms/odspd/odspd1/trace/odspd1_lms2_1705682.trc: ORA-00600: internal error code, arguments: [kjbldrmrpst:pkey], [32767], [14819491], [0], [0], [], [], [], [], [], [], [] LMS2 (ospid: 1705682): terminating the instance due to error 484  

   600错误可不是我们能自己独立处理的,老习惯,先上metalink查一下报错信息,好像没有找到和我们一摸一样的。没啥好说的,开SR跟进。恩,经验告诉我,Oracle开SR至少要开到2级,不然,无人理会的。

   这回响应挺快,是个中国的小伙子,在一堆ODM Research后,给了一个答复:

   确认是Oracle的Bug,并且在我们之前已经有了3个Bug确认了,和我们差不多。

  Bug 13448232: INSTANCE TERMINATED BY LMS AFTER ERROR ORA-00600:                           [KJBLPKEYDRMQSCCHK:PKEY]
  Bug 13397104: INSTANCE CRASH WITH ORA-600 [KJBLPKEYDRMQSCCHK:PKEY]
  Bug 13479654: INSTANCE TERMINATED AFTER ORA-600 [KJBLPKEYDRMQSCCHK:PKEY]

  暂时没有Patch,不过给了一个workround。

  About the issue,if this is happening regularly, please try setting _gc_read_mostly_locking=false as a workaround.

   虽然不是太满意,不过,总也比没有强不是。:)

来自 “ ITPUB博客 ” ,链接:http://blog.itpub.net/6467/viewspace-715535/,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转载于:http://blog.itpub.net/6467/viewspace-715535/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