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出最大会话数和Ora-00020超出最大进程数 ORACLE.EXE(SHAD)

     今早在客户现场,用户登录时碰到了ORA-00020错误。感觉到很奇怪,平时这个数据库并不繁忙,怎么会出现这样的错误?
   数据库版本, 11.2.0.1, 操作系统windows 2008 R2。
    重启数据库之后,用户可以登录了。继续跟踪,在v$session, v$process中都可以看到会话数与进程数都在持续不断往上涨。从v$process中可以看出,ORACLE.EXE(SHAD)是上涨的根源,
从v$session中看出,SYSMAN用户是session数量增长的根源。
   最后, 没辙,先暂时把SYSMAN(用于Oracle EM)用户锁定,问题暂时解决。


   怀疑是Oracle数据库的bug。
 
   参考:
  http://oracledba.bigresource.com/Oracle-11g-R2-SHAD-process-causing-ORA-00020-maximum-number-of-processes-rEE1eOm4z.html
  https://community.oracle.com/thread/2542273

来自 “ ITPUB博客 ” ,链接:http://blog.itpub.net/8520577/viewspace-1341496/,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转载于:http://blog.itpub.net/8520577/viewspace-1341496/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