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formix的esql编译参数避免//注释引起的SQL中断问题

在EXEC SQL中,如果SQL语句出现了“//”符号,那么会导致后面一直到“;”结尾的SQL语句都被忽略,而不止当前行。这样往往会出乎程序员的意料。

例如以下例子程序t1.ec。


  1. int main()
  2. {
  3.         EXEC SQL UPDATE vyktd
  4.         SET kahaoo="1" //注释1出现在SQL中
  5.         WHERE kahaoo= "2";
  6.         //注释2出现在普通程序中
  7.         return 0;
  8. }


正常编译可以通过:

$esql -e t1.ec

$

其实执行的SQL将会是UPDATE vyktd SET kahaoo="1",不带任何条件。因为WHERE字句被注释1所掩盖,变成危险的全表更新!


为了避免这样的隐患,需要加上esql的编译参数-keepccomment,加上这个以后,如果在sql里写了“//”就会编译报错。

$esql -keepccomment -e t1.ec
esqlc: "t1.ec", line 4: Error -33051: Syntax error on identifier or symbol '/'.
1 error(s) found

$


来自 “ ITPUB博客 ” ,链接:http://blog.itpub.net/283313/viewspace-2138940/,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转载于:http://blog.itpub.net/283313/viewspace-2138940/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