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B的EMC设计

1、PCB的EMC简单对策
     同系统EMC的解决措施一样,PCB的EMC也要针对其三要素(干扰源、耦合途径、敏感装置)对症下药:
          降低EMI强度
          切断耦合途径 
          提高自身的抗扰能力 
          针对PCB的耦合途径之一传导干扰,我们通常采用扩大线间距、滤波等措施;
          针对PCB的耦合途径之二辐射干扰,我们通常主要采取控制表层布线,增加屏蔽等手段;
2、单板层设置的一般原则 
       A.元器件下面(顶层、底层)为地平面,提供器件屏蔽层以及顶层布线提供回流平面;
       B.所有信号层尽可能与地平面相邻(确保关键信号层与地平面相邻),关键信号不跨分割;
       C.尽量避免两信号层直接相邻;
       D.主电源尽可能与其对应地相邻;
       E.兼顾层压结构对称;
       以六层板为例,以下有3种方案:
           A.S1 G1 S2 S3 P1 S4
           B. S1 G1 S2 P1 G2 S3
           C. S1 G1 S2 G2 P1 S3
       优先考虑方案B,并优先考虑布线层S2,其次是S3、S1;
       在成本较高时,可采用方案A,优选布线层S1,S2,其次是S3,S4;
       对于局部、少量信号要求较高的场合,方案C比方案A更合适;(为什么?)
       (注意,在考虑电源、地平面的分割情况下,实际情况因分割等因素可能有所出入)
3、电源、地系统的设计
     3.1 滤波设计
             3.1.1滤波电路的基本概念
                  滤波电路是由电感、电容、电阻、铁氧体磁珠和共模线圈等构成的频率选择性网络,低通滤波器是EMC抑制技术中普遍应用的滤波器,低频信号可以很小的衰减通过,而高频信号则被滤除。
             3.1.2 电源滤波
                 电源的滤波有三层: 
                 A. 电源经滤波处理后,分别跨入单板各模块,此部分中间的电源通路滤波处理
                 B. 板级滤波:储能、滤波电容
                 C. 元件级滤波:去耦电容 
            3.1.2.1 典型分散式供电单板电源的设计
                 A.按照原理框图布局,电源流向清晰,避免输入、输出交叉布局;
                 B.先防护&#

  • 3
    点赞
  • 2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 回答1: 华为pcbemc设计指南是为了让华为的电路板能够更好地避免电磁干扰问题的出现。在实际的电路板设计中,应该遵循以下原则。 首先,合理布局电路板。在布局的过程中,应该让电路板的高频、重要的信号、电源线长度短、布局紧凑。在布局时还要注意分离信号和电源,减少干扰。 其次,合理引入和排出信号。在信号引出的情况下,应该尽量运用微带和同轴电缆来引出信号。而在信号输出的情况下,要保证信号的准确传输,同样也要采用微带走线或同轴电缆的方式,以减少信号的损失。 再次,保证电源隔离。在电路板的设计中,如果能够隔离电源,那么就一定要这样做。通过电源之间的隔离,才能够减少电磁干扰的出现。 最后,保证地线的规范。在电路板的设计中,需要保证地线的规范和稳定。地线要短而粗,地面覆盖面积要大。而在电路板的布局中,也要尽量进行分类,以避免地线干扰。 总之,华为pcbemc设计指南旨在让电路板的设计者更好地遵循规范,在电路板设计上避免电磁干扰问题的出现。这样能够让华为的产品更加稳定和高效,更好地服务于客户。 ### 回答2: 华为pcbEMC设计指南是一份详细的设计规范和实践指南,它主要涵盖了华为pcb设计EMC设计的要点、方法和注意事项。该指南为半导体行业提供了大量的有用设计建议,以帮助工程师设计安全稳定的无线产品,并确保产品符合国际电磁兼容性(EMC)标准。 在EMC设计中,该指南主要关注以下几个方面:布局设计、接地设计、减振和屏蔽设计、散热设计、元器件选择、信号完整性设计等。每个方面都阐述了EMC设计的基本概念和原则,并提供了实践建议和实例解释。 其中,布局设计是重中之重。良好的布局可以最大程度地减少干扰源和敏感器之间的相互影响。良好的布局需要考虑信号传输线的长度、信号线与电源和接地线的距离、尽量避免右角转弯等。 另外,接地设计也是一个重要的方面。正确的接地设计可以降低抗EMI磁干扰等级,同时降低EMI干扰机会。在接地设计中,需要注意接地平面的连续性、信号线的流动和电器之间的屏蔽等问题。此外,多层板设计在控制EMC方面更具优势,例如制定多层接地策略和分离信号层和电源层等。 总的来说,华为pcbEMC设计指南是一个非常有用、实用的设计建议和指南,它为设计工程师提供了有用的参考,帮助其设计更优异的无线产品,满足电磁兼容性标准。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