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性化老人手机设计(三)

五. 用户接口设计

 

外观设计:

      下面的手机正面设计,围绕简洁实用区分度明显来设计,左边的按钮采用可按下式按钮,这样老人可以很直观的知道按下手机为开、弹上来就是锁屏,这个和家里电灯的开关是一样的;右边的按钮是一个主页键按钮,一旦老人出现操作失误(这点经常遇到,家里的老人经常按到不该按的地方,最后就不知道该如何操作了),按该键即可返回主界面。

手机的右侧是一个滑动的电筒开关,上方是电筒的灯泡,这样在老人晚上需要使用的时候,能够方便操作。

以上设计是硬件上的外观设计,那么与操作息息相关的屏幕,设计的方向应该是趋于越简单越好,真正上了年纪的人,拿手机无非是打电话、接电话,其他功能都会用得很少或者几乎不用,所以打电话和接电话一定要设计得简洁明了。

主界面突出重点打电话,电话薄是用于新增和删除操作的,收音机也是不常用的,所以图标较小一些(收音机里面不出现FM等字样,通俗的语言能降低复杂性)

通过主界面的打电话按钮进入到拨号界面,这里上部分点击后可以出现拨号盘,下面是根据通话时间和次数统计的排序,老人很快就能看到自己想要联系的人。

拨号中的界面,就只有一个功能,挂掉电话,使用“不打了”,老人将更能理解一些。

 

那么整个拨号的步骤如下:

字体大,基本上是基于向导式操作,可选择性小,这样老人打电话就会容易许多。

 

传统的老人手机,按键繁多,当别人来电的时候,不知道按哪个按键接听(我家的老人就是这样),当来电的时候真正需要的操作只有两个,“接电话”和“不接电话”,其他的键都应该失效,而且接电话按哪里,不接电话按哪里,都应该明确标示出来。

 

关于声音大小:

铃声大小和通话音量大小出厂初始化到最大,且后期不能设置,防止老人误操作调小了音量。

 

关于收音机:

去掉自动搜索和手动搜索的选项,统一为自动搜索,老人直接选择频道即可。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