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iOS

67 篇文章 0 订阅
26 篇文章 0 订阅


    同自学过来的,开始没有任何开发经验,只有c基础,编码经验仅限于用vc6.0写的算法实验,没有面向对象基础。毕业后去年7月开始上网看视频自学,一周OC后跟着视频敲Demo,一个月后基本的UI框架看完了,也有很多不明白,不管了,开始上项目,做一个Todo应用,边查边做,自己弄图(之前鼓捣过,菜得一笔),用了一周,每天都会接触到新的东西,上网搜到新的解决方法,每晚写笔记(只有自己能看懂)。完了后又重新把之前的东西巩固下,两个月过去了。

    

    学了两个月,大街上一看本地刚好有公司招聘,去应聘,是个创业公司,boss估计看我对互联网方面比较关注就过了,入职后才知道公司没有其他做iOS的,直接开始照着公司之前的Android客户端做iOS,后面由于公司需求,又接连做了三个应用,就到现在了。中间遇到问题70%靠搜索,%30靠论坛提问,也都搞定了。

    

    总结一下我的感觉吧,对于自学来说刚开始看懂了原理当然好,但要知道看不懂才是常事,没关系,看不懂就照着敲下来,把功能实现了能运行,能集成到项目里,就可以暂时放下(并不是不管了),因为你还有其他完全没了解过的东西要看,等你把整个苹果的常用控件方法都基本用过了解过了,你回头来看就会发现有很多相似的地方。比如UITableView的重用机制,刚看肯定不懂,后来用多了就摸透了,发现其他很多地方也都用到了这种机制(比如地图大头针的重用)。然后你才有能力去回味这些之前不懂的原理(原理很重要,代码拷贝机是不会举一反三的,懂了原理才能快速的在遇到新问题时找出思路)。

    

    刚开始自学的时候不要纠结于看不懂的内部机制与原理,这样会打击自己产生什么都不会的感觉,最好的是循序渐进,用一个一个看得到效果的小Demo激励自己。毕竟都是成熟的技术,一套成熟的API,要抱着还能有我用心学而搞不定的东西吗这样的心态去学。又不是搞原子弹,别人都写出来放网上了,他都会我怎么可能看不会。

    加油!一起脱离菜鸟走上新手的道路!^_^

    —— —— —— —— —— —— —— —— —— —— —— —— —— —— —— —— —— —— —

    

    起床发现有赞,哈哈,用电脑更新一下格式。再说说关于学习资料(视频,书籍)方面的东西。

    学习资料不可否认是很重要的,国外的教程确实大部分是要比国内的要好,不过对大部分人来说学理工的英语水平大家都知道。再者相信我初学阶段你所需要的东西中文资料绝对是够够的,你起码需要入门了,在做一些实际的项目时才会随着你水平的提高渐渐感到国内资料和开发论坛的局限,但这些绝对不是初学时应该考虑的。所以对刚开始自学来说,你要做的绝对不是每天在各种搜索框里输入什么iOS书籍适合入门有什么适合初学的iOS开发视频吗类似与这些内容,你要做的是用最快的方式找到一套完整的视频课程,一本iOS开发的实战书,然后开写,中间就不要再去关注哪个视频更好,哪本书更好了,那些等你入门了,你自然会知道的。

    没有推荐任何视频教程或书籍,因为我觉得那些都不是最重要的(我学的时候就是一本国内的开发书配一套国内某培训机构的视频为主,偶尔找一些其他的补充,斯坦福的也看过,但始终保持国内的那一套教材为主,因为那是我之前最先找到的一套教材),行动才是最重要的,不要再拖泥带水了,直接开干吧!初入门学一个东西最怕的就是被吓跑了你最初的勇气。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