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 Ubuntu 搭建 WordPress 个人博客

关于WordPress 个人博客的搭建其实网上的教程已有许多,而我这篇文章主要用于记录自己搭建博客中遇到的问题以及解决的方法。

前期准备

购买一台云服务器(阿里云、腾讯云),我买的是Ubuntu 16.04 64位的这一款。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准备 LAMP 环境

LAMP指的Linux(操作系统)、ApacheHTTP 服务器,MySQL(有时也指MariaDB,数据库软件) 和PHP(有时也是指Perl或Python) 的第一个字母,一般用来建立web应用平台,是 Wordpress 系统依赖的基础运行环境。

安装 Apache2

Apache HTTP Server(简称Apache)是Apache软件基金会的一个开放源码的网页服务器,可以在大多数计算机操作系统中运行,由于其多平台和安全性被广泛使用,是最流行的Web服务器端软件之一。
在终端输入该命令 ,使用 apt-get 安装 Apache2:

sudo apt-get install apache2 -y

安装好后,可以通过访问 http://< 云服务器 IP 地址> 查看到 “it works” 界面,说明 apache2 安装成功。
而我在这里始终无法访问成功,后来得知需要配置实例的安全组规则。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即这里的配置规则,注意需要从实例中的管理选项进入,为本实例添加安全组规则。
但是我有一个疑惑的地方就是,在阿里云的帮助手册上可以查到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端口范围应输入远程桌面端口号,而我的端口号为默认的3389,但阿里云对3389的端口是自动开放的,但我仍然访问不了。最后我又重新添加了安全组规则才能够访问。

安装 PHP 组件

PHP是一个基于服务端来创建动态网站的脚本语言,可以用PHP和HTML生成网站主页。当一个访问者打开主页时,服务端便执行PHP的命令并将执行结果发送至访问者的浏览器中。
apt-get 里有 php7.0 ,所以我们可以直接安装 php7.0 :

sudo apt-get install php7.0 -y

安装 php 相关组件:

sudo apt-get install libapache2-mod-php7.0

安装 MySQL 服务

安装 MySQL 过程中,控制台会提示输入 MySQL 的密码,需要输入两次密码,并记住输入的密码,后续步骤需要用到:

sudo apt-get install mysql-server -y

安装 php MySQL相关组件:

sudo apt-get install php7.0-mysql

安装 phpmyadmin

phpMyAdmin 是一个用PHP编写的软件工具,可以通过web方式控制和操作MySQL数据库。通过phpMyAdmin 可以完全对数据库进行操作,例如建立、复制和删除数据等等。如果使用合适的工具,MySQL数据库的管理就会变得相当简单。
按照安装过程安装即可。

安装并配置 Wordpress

下载一个 Wordpress 压缩包,并解压到任意位置。

为 wordpress 配置一个数据库。

进入 mysql,输入以下代码后,按提示输入您MySQL密码

mysql -u root -p

此密码为之前安装 MySQL 服务时设置的密码,并且输入时为看不见的。之前我因为不知道它是看不见的,所以也费了一番功夫。

为 wordpress 创建一个叫 wordpress 的数据库:

CREATE DATABASE wordpress;

为 这个数据库设置一个用户为 wordpressuser:

CREATE USER wordpressuser;

为这个用户配置一个密码为 password123:

SET PASSWORD FOR wordpressuser= PASSWORD("password123");

为这个用户配置数据库的访问权限:

GRANT ALL PRIVILEGES ON wordpress.* TO wordpressuser IDENTIFIED BY"password123";

生效这些配置

FLUSH PRIVILEGES;

然后退出 mysql

exit;

配置 wordpress

由于PHP默认访问 /var/www/html/ 文件夹,所以我们需要把 wordpress 文件夹里的文件都复制到 /var/www/html/ 文件夹

sudo mv wordpress/* /var/www/html/

在这里我也出现了一些小问题,这个指令是将云端的文件都复制到 /var/www/html/ 文件夹,而不是从本地。所以我们需要先将本地解压好的WordPress文件夹先发送到服务器,再执行这条语句,才能够成功。
然后按照步骤配置即可。

下载WordPress

配置config文件

找到“wp-config-sample”文件并重命名为“wp-config.php”,然后填入相关信息。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将这四个配置改为配置一个数据库时创建的信息。
我当时因为数据库用户名前面多了一个空格,然后数据库表名前缀可能被误删,导致了数据库连接出错的问题。

访问服务器IP地址

便会出现提示信息,按步骤下载即可。

至此,一个个人博客便搭建完成。

  • 2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