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外云主机与国内云主机结合,80端口HTML与非80图片FLASH等数据分流,网站加速实现

先说下云主机相关的几个名词,特别注意,云主机不是云虚机。

云主机,云虚拟机,VPS,虚拟机,各个名词的解译:

虚拟机:像VM虚拟机一样。

VPS:一台服务器上安装了一个虚拟架构平台。虚拟机过渡云虚拟机的中间产物。

云虚拟机:一台服务器上架构的VM云虚拟平台。VPS过渡云主机的中间产物。

云主机:代表有阿里云、亚马逊云主机。集成成千上万台服务器的IDC硬件基础上,架构的云平台,可以弹性计算,可以自定义配置CPU内存硬盘带宽等,云平台上的每一个主机资源利用都不会相互影响。

除了云主机,其他类型主机相互都会有影响的,市场的假的云主机就是限制你不能用大流量,不能用什么什么的,其实就是虚拟机而已。


国内几家云主机对比:

1.阿里云。真的云。可以防攻击的云,防5G。会进步的云。有论坛反馈交流的云。稳定性最好的云。

2.美橙云。代理云。会蓝屏的主机。

3.西部数码。代理云。流量异常会关机且需要叫管理员才能开机。

国外云主机:

1.亚马逊云主机。全球第一云。需要信用卡注册帐号。最低配置可以免费用1年。每月15G流出流量。注意,如是免费型的,最好设置不要自动超流量扣费使用,超出了就等下个月吧,只当免费用测试或小应用可以。

2.其他几乎都是云虚拟机或VPS。


国内IP主机做网站需要备案,备案麻烦,且不一定能备。国外IP主机一般内容没限制,不用备案。

国内速度快,国外响应慢。如选择国外主机,就选择香港、日本、韩国靠近的还行。

数据分流的想法及实现

如果同时有一台国内主机和国外主机,国内主机80端口被屏蔽了,那么,就有一种方案。网站80端口HTML页面走国外IP,因为HTML页面顶多就1K,单是文字页面,就是用美国IP也是一样快速响应打开的。网站图片和FLASH等大数据走国内主机IP,因为80被屏蔽了,如果只是屏蔽了域名解析,那么用IP还是可以访问的,如果是封了80就得走其他端口了,如99端口。结合,就是,一个网站应用,大数据走国内IP,文字HTML走国外80,速度跟完全走国内是一样的。

实现这种方案有二种方法,一是在网站开发部署过程中实现,二是通过借助开放的第三方网络辅助实现,如nat123解析映射的网络共享。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