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表空间和表的关系

突发奇想,把test1用户的表空间设置为tb8,数据文件设置为tb8所对应的tb8.dbf。

[@more@]然后,把tb8里的表tbl1test加入数据。


然后更换默认表空间为user,继续加入数据,发现数据依旧还是往tb8的表空间里更新。离线再上线,依然如此。
重启数据库,默认表空间终于变为user了。于是在user了继续创建表haha,加数据。

产生了一个疑问,为什么我已经变换了数据文件和表空间,为什么还能查询和操作原来在tb1表空间的数据呢?
数据文件已经更换了,既然能查询和操作,那肯定有个地方记载了用户表和表空间或者数据文件的映射关系。
调查了资料,发现在dba_segments视图里记载了这个内容。
OWNER SEGMENT_NAME SEGMENT_TYPE TABLESPACE_NAME
TEST1 HAHA TABLE USERS
TEST1 TBL1TEST TABLE TB8

现在,如果继续向TBL1TEST加数据,那么,数据会加到哪个表空间呢? 测试后发现,
答案是加到了原来的表空间TB8中。

再向在USERS空间创建的表HAHA中加数据的时候,加到了表空间users中。

结论:一个表,一旦被创建在哪个表空间
那么它将终生属于这个表空间,即使你的默认表空间发生变化,它也不会随之变化。

来自 “ ITPUB博客 ” ,链接:http://blog.itpub.net/24620620/viewspace-1049352/,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转载于:http://blog.itpub.net/24620620/viewspace-1049352/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