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国家金融研究院院长朱民:人工智能是科技的最终未来 ...

雷锋网(公众号:雷锋网)消息,3 月 31 日,中国 IT 领袖峰会在深圳举行;作为中国最为重磅的科技盛会之一,本次峰会也吸引了诸多大咖;其中,清华大学国家金融研究院院长朱民在开幕上做了《世界经济三大断裂变化和人工智能产业化发展》为题的演讲。

TB12.y_ORLoK1RjSZFuXXXn0XXa.png

朱民表示,经过危机 10 年,世界经济已经发生了深刻的结构性变化;而在经济发展过程中产生了三个外生变量:人工老龄化、气候变化、经济结构轻化,这三个变量正在深刻地冲击和改变世界,同时也为 AI 发展提供了波澜壮阔的舞台——解决这三大问题的关键,就是人工智能。

朱民在演讲中表示,人工智能是科技的最终未来,会改变人类本身。为此,他举了几个例子:

人工智能正在颠覆未来,会改变更新和创新几乎所有的产品和服务:通讯、搜索、旅行、医疗、卫生、教育、娱乐、消费;会改变军事和国防;会改变物质和财富的生产分配;会改变社会的组织架构,社会形态、文化和价值。

此外,人工智能帮助制造业自动化,在工业生产本身讲产生大规模应用场景,比如机器人未来就有很大的发展空间。而智慧制造会从三个维度打通工业企业的数据流(工厂平台架构,产品生命周期,供应链)。

人工智能对气候变化影响很大,能提高更好的解决方案,能够更准确预测气温;

AI 还助力北京降低雾霾。

最后,朱民表示,我们要迎接挑战,人工智能产业化可以改变自己,改变世界,改变历史发展的轨迹——不过,但是我们还处在 AI 的初始阶段。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