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end 开发者2013调查关注HTML 5、地理位置和Amazon Web Services

Zend Technologies 公司最近发布了其年度Zend Developer Pulse 2013的调查结果,这是在全球范围内大约5000名开发者中进行的一次调查。Zend公司发现存在着一些关键因素,这些关键因素影响了公司在向客户兑现产品承诺和交付友好的移动应用程序方面的能力。据官方消息透露,该调查的主要目的就是对这些关键因素进行研究。

\

根据调查结果显示,在2013年大概91%的开发者正从事移动应用的开发,相比之下2012年这个数字只有66%。多达91%独立开发者 、拥有2-100名员工的公司和拥有1001-5000名员工的公司也打算在2013年从事移动应用开发,除此之外,90%的开发者来自于 100-1000名员工的公司,83%来自超过5000名员工的公司。

\

在受访者中,59%选择在他们开发的应用中支持地理位置定位功能,45%的人选择客户端/服务器的数据映射。然而,44%的开发者投票支持原生的推送通知而39%的喜欢使用API的版本去实现。然而,只有37%选择将他们的移动应用与社交平台进行互操作。

\


\与此同时,79%的受访者选择使用HTML5和其他web技术在2013年为移动用户去实现内容交付和服务。其中33%的人选择web和原生应用结合的技术,26%选择Objective C 和Java。只有12%不清楚相关的这些技术但依然愿意向移动用户交付内容。

\

近87%的开发者面临代码到产品间的延迟交付。经过对结果的分析,Zend产品团队指出,41%的开发者的开发、测试和生产环境之间是不一致的,这是导致延迟交付的一个原因。 多达27%的受访者感到延迟交付主要是由于在开发过程中缺乏自动化。15%的受访者则认为缺乏和运维间的合作,9%则认为是因为他们没有权限访问生产环境所致。

\

来自少于100名员工的中小规模公司的开发者中只有38%正在应用部署过程中使用自动化。剩下的受访者中,42%来自超过1000名员工的大公司。

\

与此同时,37%的开发者认为他们花了更多的精力去为已有的应用增加新功能而知花很少的时间去解决问题。差不多26%的受访者表示在解决问题和增加新功能上各花费了一半的时间,21%的开发者则花费大部分时间(90%)去增加新的功能。

\

在100-5000名员工的公司中多达91%的开发者需要在周末、节假日或休假期间工作到很晚,以解决那些在应用公开发布后突如其来的紧急问题。近68%的开发者选择在公有云上工作,而在2012年该数字只有61%。

\

此外,在3260个大企业、中小企业和独立软件开发者中,51%的受访者更愿意使用 Amazon Web Services作为他们的云开发平台。只有11%的投票给Windows Azure和Red Hat的OpenShift平台,而IBM的SmartCloud则有6%的支持者。

\

查看英文原文:Zend Developer Pulse 2013 Survey Emphasises on HTML5, Geolocation and Amazon Web Services

\

感谢赵震一对本文的审校。

\

给InfoQ中文站投稿或者参与内容翻译工作,请邮件至editors@cn.infoq.com。也欢迎大家通过新浪微博(@InfoQ)或者腾讯微博(@InfoQ)关注我们,并与我们的编辑和其他读者朋友交流。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