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CASE三次挑战赛概览

资料来源:http://www.cs.tut.fi/sgn/arg/dcase2017/dcase

  所有对环境声音分类和检测方面感兴趣或研究工作的研究人员都应邀通过DCASE社区与同行分享想法、问题和意见。

  这个研究领域正在迅速发展,在国际信号处理会议(如ICASSP或EUSIPCO)以及IEEE TASLP等知名期刊的特殊问题上,常常会遇到这个主题的专题会议。作为DCASE挑战与研讨会的组织者,我们希望通过将学术和工业背景的研究人员汇集在一起​​,为这一动态研究领域做出贡献。

  DCASE社区提供了一个平台,用于讨论从算法开发到实际应用及其商业价值的不同视角和方法。通过这种方式,通过提供公共数据集和持续比较不同方法在同一数据集上的机会,使用一致的性能指标,来支持计算场景和事件分析方法的开发。

  伦敦玛丽皇后大学(QMUL)于2013年组织了第一个DCASE挑战,为日常声音的公开评估开辟了道路。经过2年的休息,组织挑战的举措恢复了复苏,第二版的挑战在2016年公布.DCASE 2016由坦佩雷理工大学(TUT)与萨里大学和IRCCyN的QMUL合作组织,并向与会者介绍了更复杂的任务和音频数据。结合挑战,在匈牙利布达佩斯举办了为期一天的专题研讨会,作为EUSIPCO 2016的卫星活动。我们很高兴在DCASE 2016研讨会上看到这么多人,有了动画的讨论和友好的气氛。

  冒险继续采用DCASE 2017挑战赛和DCASE 2017研讨会!我们希望再次见到您,并欢迎新朋友,继续辩论数据集,方法和性能测量。

  加入讨论组,通知DCASE Challenge和DCASE Workshop的组织者,并通过电子邮件列表与其他成员通讯。我们鼓励大家开放有关话题的讨论,回答别人的问题。

  欢迎研究组提出并承担未来DCASE挑战中组织任务的责任。在规划下一个挑战时,您的建议和偏好将被考虑在内。请联系DCASE组织者了解更多信息。

  要联系DCASE组织者,您可以发送电子邮件至dcasechallenge@gmail.com

DCASE 2013

  • 第一个DCASE挑战运动是在2013年3月31日至2013年4月14日期间组织的。由数字音乐中心IRCAM组织的挑战是在IEEE信号处理的音频和声学信号处理(AASP)技术委员会的主持下 社会。

  • 结果在WASPAA 2013特别会议上提出; 还邀请与会者在特别会议上张贴海报。

  • 任务

    • Task 1, Acoustic scene classification(声学场景分类)
    • Task 2, Sound event detection, Office Live(声音事件检测,OL)
    • Task 3, Sound event detection, Office Synthetic(声音事件检测,OS)

DCASE2013info

DCASE 2016

  • 第二次DCASE挑战赛于2016年2月8日至2016年7月7日举行。

  • 坦佩雷科技大学(Tampere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与伦敦玛丽女皇大学数字音乐中心萨里大学IRCCYN合作,组织了挑战,这是IEEE音频和声学信号处理(AASP)官方的一个挑战。

  • 挑战的结果在DCASE 2016研讨会上介绍,其中还提出了有关挑战提交的选定的同行评审出版物。

  • DCASE 2016 研讨会概述:该研讨会旨在为研究声音事件和场景分析计算分析的研究人员提供场地,以呈现和讨论其结果。我们的目标是让来自不同大学和公司的研究人员聚集在一起,为科学交流思想和观点提供机会。该研讨会是作为卫星事件组织到2016年欧洲信号处理会议(EUSIPCO)举办的。研讨会将邀请有关计算日常声音分析和认可主题的演讲者以及口头和海报演示。我们邀请提交作为参加DCASE2016挑战的技术报告的扩展,以及关于声场和声音事件的计算分析主题的独立论文。

  • DCASE 2016 挑战赛概述:声音带有大量有关我们日常环境和身体事件的信息。人们可以感知到我们所在的声音场景(繁忙的街道,办公室等),并且识别出个别的声源(汽车通过,脚步声等)。本评估的范围是通过比较使用公共可用数据集和类似度量的不同方法来推进计算场景和事件分析方法的开发,并将当前的性能作为参考。这个挑战遵循第一版挑战的成功,DCASE 2013。

  • 任务规范

    • Task 1, Acoustic scene classification(声学场景分类)
    • Task 2, Sound event detection in synthetic audio(合成音频的声音事件检测)
    • Task 3, Sound event detection in real life audio(现实音频的声音事件检测)

DCASE2016info

DCASE2016研讨会的进程已经作为电子出版的坦佩雷理工大学系列出版:Virtanen, T., Mesaros, A., Heittola, T., Plumbley, M. D., Foster, P., Benetos, E., & Lagrange, M. (Eds.) (2016). Proceedings of the Detection and Classification of Acoustic Scenes and Events 2016 Workshop (DCASE2016).

DCASE 2016 相关的个人文章

DCASE 2017

  • 任务规范
    • 1)Acoustic scene classification (Participants:35)
    • 2)Sound event detection in synthetic audio (Participants:10
    • 3)Sound event detection in real life audio (Participants:13)

督导组

指导小组就挑战组织提供咨询意见,并对未来挑战的任务提案进行调整。

DCASE2017info

  DCASE 2017挑战赛今年收集了很多参赛者,共提交了75个参赛作品。 我们已经开始评估提交的内容,挑战结果将于2017年9月15日在网站上发布。

  在发布结果后,作者将有可能更新其技术报告以包含评估结果。

  关于DCASE 2017挑战任务的文章将在即将推出的DCASE2017研讨会上公布。请参考出版物中关于DCASE 2017挑战赛的文件:A. Mesaros, T. Heittola, A. Diment, B. Elizalde, A. Shah, E. Vincent, B. Raj, and T. Virtanen. DCASE 2017 challenge setup: tasks, datasets and baseline system. In Proceedings of the Detection and Classification of Acoustic Scenes and Events 2017 Workshop (DCASE2017). November 2017. submitted.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11-23 779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