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了花呗还需要办信用卡吗?

花呗跟信用卡完全不冲突,而且信用卡有些功能是花呗所不具备的。

所以有了花呗我觉得信用卡还是有必要申请。

有了花呗还需要办信用卡吗?

我们先来看下花呗和信用卡有哪些共同点和区别。

共同点

花呗其实是异化的信用卡,跟信用卡功能差不多,都有免息期,都可以分期,而且最长免息期相差不大,信用卡最长免息是55天天左右,花呗最长免息期是47天左右。

区别

虽然花呗和借呗都有免息期,但是实际上两者有很大的差别。

有了花呗还需要办信用卡吗?

1、额度

花呗不是信用卡,而是一种消费贷款,所以额度相对较小,大多都是1万之内,最高是5万;而信用卡额度大多都是5000以上,额度高的上百万都有可能。

2、使用场景

花呗大多只能用于线上一些购物平台和团购平台以及线下支付宝收款的支付,比如淘宝、饿了么、美团、一号店、亚马逊等等。而且有些线上平台是使用不了的,比如京东!

而信用卡使用的场景就比较多,不论是线上还是线下,只要有收钱的地方,绝大部都会支持信用卡支付,所以限制比较少,能用的地方比较多。

3、积分兑换

目前银行信用卡积分能兑换的东西比较多,除了一些实物礼品之外,还可以兑换航空里程等高级服务,而目前花呗积分能兑换的东西就相对比较少。

4、特权服务

特权服务是信用卡的一个优势,很多白金信用卡都可以享受银行贵宾服务、机场贵宾休息室、赠送高额航空意外保险、优惠商户打折优惠、全国多个城市高尔夫免费畅打、积分兑换里程、免费汽车救援、三甲医院体检免预约、免排队等多重优惠特权。

有了花呗还需要办信用卡吗?

钻石卡能享受的特权更多,而目前花呗是做不到这点的。

花呗、信用卡一起用效果更大

其实花呗和信用卡完全不冲突,多了张信用卡只是多了一个钱的渠道,在你花呗额度不够用的时候还能派上用场,所以两者相互使用效果会更大。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11-23 779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