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数据源配置文件生效问题

在项目开发中,经常碰到要引用到多个数据库,这时就要求需要配置多个数据源,具体如何配置多个数据源,可以参考这个http://blog.csdn.net/rj042/article/details/21654627,当然也可以自行百度。在这里我主要说明下配置参数的文件生效问题,如果在一个项目中引用了另一个项目(这个项目中也有相应的配置文件),这个时候会根据你xml文件里填写的配置参数,先去引用的另一个项目中的配置文件中查找对应的参数,只有在引用的项目中找不到对应的参数配置时,才会调用本项目中的配置参数。
所以在开发中如果调用了别的项目作为war包或者jar包的引用时,如果出现了本项目的配置文件没有生效,而是访问了一个压根不知道哪里的配置文件时,可能就是因为本地的项目在引用时调用了别的项目里的配置文件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您好!对于多数据源配置中驼峰映射不生效问题,可能有以下几个原因和解决方案: 1. MyBatis 配置文件设置问题:请确保每个数据源的 MyBatis 配置文件中,已经正确开启了驼峰命名规则的映射。在配置文件的 `<settings>` 标签中添加如下设置即可: ```xml <setting name="mapUnderscoreToCamelCase" value="true" /> ``` 这样就可以将数据库的下划线命名转换为驼峰命名。 2. 实体类字段和数据库字段不匹配:请检查实体类中的属性名和数据库表的字段名是否一致,包括大小写。如果不一致,可以使用 `@Column` 注解或者在配置文件中进行手动映射,确保二者对应。 3. MyBatis 的 resultMap 配置问题:如果使用 resultMap 进行字段映射,需要确保 resultMap 中的字段名与数据库表中的字段名一致。可以使用 `<resultMap>` 标签进行配置,并在 `<result>` 标签中使用 column 属性指定数据库字段名。 4. 数据库连接驱动问题:有些数据库连接驱动默认是不支持驼峰命名转换的,您可以尝试更换合适的数据库连接驱动,例如使用 druid 连接池等。 5. 缓存问题:如果您启用了缓存机制,可能会导致数据不及时更新。可以尝试关闭缓存,或者在更新操作后手动清除缓存。 请根据具体情况逐一排查上述原因,并进行相应的解决方案尝试,希望能帮到您!如果还有其他问题,请继续提问。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