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storm那些事 之 识别vue项目@根路径符号

问题描述

相信大家在开发过程中一定碰到过vue项目中识别不了@符号(代表项目根路径),就像下面这个图一样: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代码下方一直有webstorm的提示波浪线,Module is not found 或者 Module is not install,使用Ctrl + 鼠标左键 也点不进去,很是头大

问题解决

  1. 安装 @vue/cli-service
    npm install @vue/cli-service --save-dev
    
  2. 在项目根目录下创建 webstorm.config.js,并将下面内容粘贴进去
    'use strict'
    const webpackConfig = require('@vue/cli-service/webpack.config.js')
    module.exports = webpackConfig
    
  3. 打开当前项目设置 FIle > Settings 或者 Ctrl + Alt + S,搜索Webpack,将刚刚创建的文件引入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效果

按照上面的步骤执行完成后,就可以看到刚刚识别不了的@符号现在能识别了,并且可以使用Ctrl + 鼠标左键点击后进入对应文件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8
    点赞
  • 1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要在WebStorm中正确识别Vue 3的withDefaults、defineProps和defineEmits,您需要进行以下配置步骤: 1. 确保您的WebStorm版本是最新的,以便获得对Vue 3的最新支持。 2. 在您的Vue 3项目中,确保已安装了Vue 3的相关依赖。您可以通过运行以下命令来安装最新版本的Vue 3: ```bash npm install vue@next ``` 3. 确保您的WebStorm正确配置了Vue.js的语言支持。您可以按照以下步骤进行配置: - 打开WebStorm设置(Preferences)。 - 在左侧导航栏中选择 "Languages & Frameworks"。 - 选择 "JavaScript",然后在右侧的 "JavaScript language version" 下拉菜单中选择 "ECMAScript 6" 或更高版本。 - 在左侧导航栏中选择 "Vue.js"。 - 在右侧的 "Version" 下拉菜单中选择 "Vue 3.x"。 4. 如果您仍然无法识别withDefaults、defineProps和defineEmits,请尝试手动添加类型声明文件。创建一个名为 `shims-vue.d.ts` 的文件,并将以下内容添加到文件中: ```typescript declare module 'vue' { export function withDefaults<T>(component: T): T; export function defineProps<T extends Record<string, unknown>>(props: T): T; export function defineEmits<T extends Record<string, (...args: any[]) => any>>(emits: T): T; } ``` 5. 确保您的WebStorm已重新加载项目,然后尝试使用withDefaults、defineProps和defineEmits时,应该能够正确识别它们的类型。 通过以上配置,您应该能够在WebStorm中正确识别Vue 3的withDefaults、defineProps和defineEmits。如果仍然遇到问题,请确保您的项目正确配置并且已安装了正确的依赖。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