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ML度量损失的Re-id算法

1、基于损失函数的Re-Id算法

Re-Id算法按损失函数划分有:表示学习(Representation learning)和度量学习(metric learning)两大类,表示学习将Re-id问题转为为分类问题,常见是用softmax分类函数以及它的变式(A-softmax;AM-softmax;arc-softmax)为代表,这些也是人脸验证和识别常用的损失函数,是将提取的特征,在特征分布空间中以明确的决策边界将不同的类进行划分达到识别身份的效果。而我们本文介绍的度量学习是通过度量函数让正样本对距离尽可能的小,而负样本对距离尽可能的大,在特征分布空间中以聚类的形式呈现,没有明确的决策边界表示。代表有(contrastive loss;triplet loss;quadruplet loss; trip-hard loss;MSML)

基于表示学习的二分类特征分布: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基于度量学习的triplet loss特征分布: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2、Re-id 度量学习算法

由于度量学习算法让网络对大部分样本对学习都比较容易,需要硬样本来提高网络的性能,因此大部分的研究都旨在如何设计损失函数来挖掘硬样本让网络学习。MSML(Margin Sample Mining Loss:)就是通过挖掘硬样本来提高网络性能,具体如何挖掘以及它和其他度量学校算法的比较如下:

2.1 Triplet loss(三元组损失)

  公式: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这里的 ( z ) + = m a x ( z , 0 ) (z)_+=max(z,0)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