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源如何使Android成为移动领域大佬

 开源如何使Android变身移动市场大佬


大约是十年前,我有了自己的第一部移动电话,当时我对它的操作系统和处理器一无所知,能有一部“移动”电话我就很高兴了。

 

如今,人们在买手机的时候比我当初考虑的显然更多。他们不仅考虑手机的操作系统和处理器,还要考虑诸如屏幕大小等等其他因素。人们对这些细节的关注一方面源于技术的进步,另一方面也在于如今有诸多手机操作系统可供我们选择。在手机操作系统市场中,Android占有约80%的市场份额,是当之无愧的大佬。

 

 早期的 Android

在2003年10月,Andy Rubin, Rich Miner, Nick Sears, Chris White成立Android,Inc. 他们最初打算为数码相机开发操作系统,但随后专注于移动设备。在2005年8月,Google收购Android, Inc. 显示出进军移动设备操作系统的意图。随后在2007年,Open Handset Alliance(OHA) 成立,这是一个由互联网公司(如Google)、设备制造商(如Sony,HTC, Samsung)和移动运营商(如Sprint,T-mobile)。OHA的目标是为移动设备制定开放标准,正是彼时Android OS作为一个开源软件对外发布。然而,第一部Android设备HTC Dream在一年后(2008年10月)才发布。

 

 Android的开源优势

Android基于Linux内核并且源代码在Apache协议下开放,这在Android发布时就给予它独特的优势:

1.      制造移动电话的OEM在Android发布伊始就对其显示极大的兴趣,OHA中几乎所有的OEM成员都发布了Android手机并且将继续如此。即使是新的OEM制造商也倾向于发布基于Android的手机,因为这样可以直接为终端用户提供现有的软件,而不需要花费太多的经历在OS研发上

2.      随着Android源码可以被人们方便的下载和进行修改,针对不同硬件平台的Android变体正逐渐涌现,一个例子是基于Android的Nokia X 系列。

3.      作为开源系统本身,Android就激起了世界各地开发者、开源爱好者和大众用户的兴趣。

 

 应用商店

Android支持第三方应用,这并不是什么新鲜的说法。老一些的手机操作系统(如Symbian)也允许用户安装应用,但是应用开发过程毫无一致性,并且用户很难找到和安装那些应用。有了应用商店,一切变得简单多了。如今几乎所有的手机平台都有其应用商店,针对某一特定平台的应用数量甚至可以用来衡量特定操作系统的受欢迎程度。

 

 Android开发

凭借背后的Google,Android逐渐建立起了庞大的生态系统,我们来看看其中几个重要的角色:

1.      IDE:想要为Android开发应用时,首先想到的就是集成开发环境(IDE), 或者开发所需要的工具。获取Android开发环境很简单:只需下载Eclipse IDE并安装Android开发者工具插件。

2.      详尽的文档和支持:开发者面临的下一个问题是文档。尽然应用要运行在Android环境中,应用开发者需要知道他们在代码中可以使用哪些API。举个例子:如果一个应用开发者想要使用摄像头,她该怎么办?她可以查询文档,找到合适的函数并进行调用。系统代码也很容易获得,这使得开发变得方便快捷。

3.      Google Play:开发者希望用户能够获取他们的应用,甚至从中获取报酬。Google Play就是使应用得到托管并且从中获取报酬的渠道,其中有成千上万种应用可供用户选择。但这不是获取应用的唯一渠道,用户亦可之间安装.apk按转包。


 防止碎片化

虽然人们可以自由修改Android的源代码,但是一个潜在的问题是:如果所有人都用代码做自己想做的事情,那么将无法制定一个标准。Google有一个解决办法:兼容性测试工具(CTS),这是一个基于JUnit的测试模块,对修改过的Android实现进行校验。所以即便Android是开源的,代码可以被随心所欲的修改,操作系统的标准依然存在,新的实现若被称作Android便依旧是符合标准的。这使得很容易对Android进行改装使其适应新的硬件平台,并且用户任然可以在特定的Android设备上运行从应用商店下载的应用。

 

开源社区和Google的不断创新使得Android达到新的高度,并且Android依然在前进。你认为还有哪些其他因素促进了Android的成长?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提供的源码资源涵盖了安卓应用、小程序、Python应用和Java应用等多个领域,每个领域都包含了丰富的实例和项目。这些源码都是基于各自平台的最新技术和标准编写,确保了在对应环境下能够无缝运行。同时,源码中配备了详细的注释和文档,帮助用户快速理解代码结构和实现逻辑。 适用人群: 这些源码资源特别适合大学生群体。无论你是计算机相关专业的学生,还是对其他领域编程感兴趣的学生,这些资源都能为你提供宝贵的学习和实践机会。通过学习和运行这些源码,你可以掌握各平台开发的基础知识,提升编程能力和项目实战经验。 使用场景及目标: 在学习阶段,你可以利用这些源码资源进行课程实践、课外项目或毕业设计。通过分析和运行源码,你将深入了解各平台开发的技术细节和最佳实践,逐步培养起自己的项目开发和问题解决能力。此外,在求职或创业过程中,具备跨平台开发能力的大学生将更具竞争力。 其他说明: 为了确保源码资源的可运行性和易用性,特别注意了以下几点:首先,每份源码都提供了详细的运行环境和依赖说明,确保用户能够轻松搭建起开发环境;其次,源码中的注释和文档都非常完善,方便用户快速上手和理解代码;最后,我会定期更新这些源码资源,以适应各平台技术的最新发展和市场需求。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