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系统读写ext2/3/4文件系统的工具「ext2fsd」

这几天在折腾Arch Linux,使用的是定制版系统Bridge Linux。在修改lxdm主题的时候一不小心进不去系统了,又切换不了命令行模式,只好找找看有没有可以在Windows系统中读写ext4文件系统的工具。

之前试了ext2explore,只能读取和导出文件,而且速度较慢。ext2fsd是我找到的唯一一个可以修改ext4文件系统文件的工具,很强大,介绍一下。

ext2fsd是国人发起的项目,主页 http://www.ext2fsd.com/ 下载 http://sourceforge.net/projects/ext2fsd/

安装好后启动Ext2Mgr,右键你想读写的分区,选择“配置Ext2卷属性”。

如果你只想读取的话,那么保留默认的“设置为只读,不可写”,否则取消。语种编码default即可,或者选择utf-8。

盘符设置根据自己需要进行选择,保存并退出。

分配了盘符,一般情况下,这个时候就可以直接用系统自带的资源管理器对文件进行访问以及修改了。

最令人兴奋的是,文件读写速度基本上和NTFS没差。

修改完文件后,为了防止误操作,可以右键选择“更改装配点盘符”,删除分配的盘符,这样资源管理器就看不到了。

选择菜单,“工具与设置”>“配置文件系统驱动”,还可以对驱动进行设置。

最后是缺点,由于采用了安装系统服务的形式,首次使用后服务会随系统启动而自动开启,而且不能制作成portable形式,便携性不佳。

  • 5
    点赞
  • 2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