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Python缩进,你知道多少?

Python是一门很“独特”的语言!

为什么这样说!

因为一般的语言都是通过{}或end来作为代码块的标记,而Python则是通过 缩进 来识别代码块的。




对于Python的这种“缩进”风格,喜欢它的人说这是一种乐趣;不喜欢它的人说这是一门需要卡尺的语言,因为需要使用“ 游标卡尺 ”去测量每行代码的缩进。


不管怎么样,Python的开发者有意让违反了缩进规则的程序不能通过编译,以此让程序员养成良好的编程习惯。并且Python语言利用缩进表示语句块的开始和退出,而非使用{}或者其他字符。


今天小U就简单和大家介绍一下Python缩进的方法!


Python的缩进方法

·使用tab键

·缩进几个空格(一般为4个)

比如下面这个例子:


>>> if True:

...          print("this is true") //

...          print("this is true") //

... else:

...      print("this is false")//

...      print("this is false")//


输出结果:

this is true

this is true


需要注意的是,虽然Python语法允许代码块随意缩进几个空格,但是 位于同一个代码块中的所有语句必须保持相同的缩进 ,不能一下缩进3个空格,一下缩进4个空格。


Python学习交流群:519489681  备注:小白爱踢


来自 “ ITPUB博客 ” ,链接:http://blog.itpub.net/31560357/viewspace-2642466/,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转载于:http://blog.itpub.net/31560357/viewspace-2642466/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