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ue封装组件,类似elementUI组件库打包发布到npm上

封装vue组件库的两种方法和形式:

一:是建立一个webpack-simple 项目

二:是在通过vue-cli脚手架建立webpack vue项目,这种项目有点冗余,可是我们对这种项目最熟悉

下面分别介绍两种用法:

一:

1.首先先建立一个vue项目:

通过vue init webpack-simple,新建项目目录如下:

箭头指的是在项目打包后产生的文件(打包命令npm run build )

2.在src下新建一个目录用来存放组件源码:

然后写封装的组件,比如radios/radio.vue

3.组件封装完后新建index.js文件,作为我们组件库的出入口,index.js内容如下:

上图中comment应该换成components,也就是你自己命名的变量名

4.完了之后修改package.json文件,修改如下:

{
  "name": "hz-components-ui",
  "description": "uicomponents",
  "version": "0.0.0",
  "author": "wyx",
  "license": "MIT",
  // 因为组件包是公用的,所以private为false
  "private": false,
  "scripts": {
    "dev": "cross-env NODE_ENV=development webpack-dev-server --open --hot",
    "build": "cross-env NODE_ENV=production webpack --progress --hide-modules"
  },
  //
  • 2
    点赞
  • 19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8
    评论
Vue是一种用于构建用户界面的渐进式JavaScript框架,它可以通过封装组件来实现可复用、模块化以及易于维护的代码。下面我将介绍如何对Vue组件进行封装,并将其打包发布npm上供他人使用。 首先,我们需要创建一个Vue项目,并在项目中使用Vue CLI来进行组件的开发和构建。可以通过以下命令创建一个新的Vue项目: ``` vue create my-component ``` 接下来,您可以通过Vue CLI支持的任何方式(如单文件组件、JavaScript脚本等)创建自定义组件。在组件的开发过程中,可以利用Vue提供的各种功能和特性,比如计算属性、生命周期钩子函数、模板语法等。确保你的组件功能完备、可复用且易于理解。 完成组件的开发后,我们需要将其打包成可用的npm包。Vue CLI可以帮助我们自动进行打包,只需执行以下命令: ``` npm run build ``` 该命令将生成一个dist文件夹,其中包含了打包后的组件代码。 接下来,我们需要在项目的根目录中创建一个package.json文件,用于描述我们的npm包,并设置一些配置信息。其中,name字段用于定义npm包的名称,version字段用于定义npm包的版本号。其他字段根据您的需要进行设置。然后,执行以下命令将package.json文件拷贝到dist文件夹中: ``` cp package.json dist/ ``` 然后,我们需要登录到npm官方网站,并创建一个账户。接着,使用以下命令进行登录: ``` npm login ``` 在登录成功后,使用以下命令发布npm包: ``` npm publish dist/ ``` 完成上述步骤后,您的自定义Vue组件就已经发布到了npm上。其他开发者可以通过以下命令安装并使用您的组件: ``` npm install your-component ``` 然后,在他们的Vue项目中,可以通过import语句引入您的组件,并在模板中使用它。 至此,我们已经学习了如何封装自定义Vue组件,并通过npm发布,供他人使用。希望这能帮助到您!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8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