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ker 安装并配置nginx

第一步

docker pull nginx

在本地创建一些内容目录

mkdir -p /root/nginx/www /root/nginx/logs /root/nginx/conf

www: nginx存储网站网页的目录

logs: nginx日志目录

conf: nginx配置文件目录

运行 并指定配置文件

docker run -d -p 80:80 --restart=always -v /close/case/soft/nginx/conf/nginx.conf:/etc/nginx/nginx.conf -v /close/case/soft/nginx/www/:/usr/share/nginx/html -v /close/case/soft/nginx/logs/:/var/log/nginx nginx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可以通过以下步骤在 Docker安装配置 Nginx: 1. 首先,确保已经安装Docker。你可以在终端中运行 `docker --version` 来检查是否已安装。 2. 在 Docker Hub 上搜索并拉取 Nginx 镜像。运行以下命令来拉取最新的 Nginx 镜像: ``` docker pull nginx ``` 3. 创建并运行一个新的 Nginx 容器。使用以下命令创建一个新的容器: ``` docker run -d -p 80:80 --name my-nginx nginx ``` 这将在容器内部的 80 端口上启动 Nginx,并将宿主机的 80 端口映射到容器的 80 端口。 4. 确认容器正在运行。运行以下命令来查看容器的状态: ``` docker ps ``` 如果看到 `my-nginx` 容器正在运行,则表示安装成功。 现在,你可以通过访问 `http://localhost` 来查看 Nginx 默认的欢迎页面。如果你在 Docker 容器中使用的是不同的端口映射,请使用相应的端口号。 要配置 Nginx,你需要进入运行中的容器并编辑配置文件。以下是一个简单的示例: 1. 进入容器的交互式终端: ``` docker exec -it my-nginx bash ``` 2. 进入 Nginx 配置文件所在的目录: ``` cd /etc/nginx/conf.d ``` 3. 使用文本编辑器(如 vi 或 nano)打开默认配置文件: ``` vi default.conf ``` 4. 在打开的文件中,你可以根据需要进行配置更改。例如,你可以修改 `server_name` 设置和添加其他自定义设置。 5. 保存并退出编辑器。 6. 退出容器的交互式终端: ``` exit ``` 7. 重新启动 Nginx 容器以应用配置更改: ``` docker restart my-nginx ``` 现在,你的 Nginx 容器已经安装配置完成。你可以根据需要进一步自定义配置,例如添加 SSL 证书或代理等。 请注意,这只是一个基本的安装配置示例。根据你的实际需求,你可能需要进行更多的配置更改和优化。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