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应用12范式

现代应用的十二范式(The Twelve-Factor App)

1.基准代码:一份基准代码,多份部署。基准代码和应用之间总是保持一一对应的关系。所有部署的基准代码相同,但每份部署可以使用其不同的版本。

2.依赖:显式声明依赖关系。应用程序一定通过依赖清单,确切地声明所有依赖项。

3.配置:在环境中存储配置。将应用的配置存储于环境变量中。环境变量可以非常方便地在不同的部署间做修改,却不动一行代码。

4.后端服务:把后端服务当作附加资源。应用不会区别对待本地或第三方服务。对应用程序而言,两种都是附加资源。

5.构建,发布,运行:严格区分构建,发布,运行这三个步骤。

6.进程:以一个或多个无状态进程运行应用。应用的进程必须无状态且无共享。

7.端口绑定:通过端口绑定提供服务。应用完全自我加载而不依赖任何网络服务器就可以创建一个面向网络的服务。

8.并发:通过进程模型进行扩展。开发人员可以运用这个模型去设计应用架构,将不同工作分配给不同的进程类型。

9.易处理:快速启动和优雅终止可最大化健壮性。应用的进程是可支配的,意思是说它们可以瞬间开启或停止。

10.开发环境与线上环境等价:尽可能保持开发、预发布、线上环境相同。应用想要做到持续部署就必须缩小本地与线上差异。

11.日志:把日志当作事件流。应用本身考虑存储自己的输出流。不应该试图去写或者管理日志文件。

12.管理进程:后台管理任务当作一次性进程运行。一次性管理进程应该和正常的常驻进程使用同样的环境。
!](https://img-blog.csdnimg.cn/ec9f642b5b7a42a489abe5a4508ca99b.png)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