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文带你玩转 GitCode 的开源广场

「GitCode Explore」即 GitCode 开源广场,主要用于聚合平台的优质内容,包括了开源课程、项目、话题及开源组织等,可以让所有开源爱好者进行知识分享和学习。下面着重介绍 GitCode Explore 上面的组织及其享受的权益、话题及项目。

组织

GitCode上面存在个人用户和组织,其区别是组织适用于管理多个相关项目及成员权限。同时,经过官方认证的组织享有更多的权益,具体有以下几个方面:

  • 认证标示
  • 优先参与由 CSDN 推动的开源加速计划
  • 优先进入到开源动态报告中
  • 基于 Hugo / Mdbook / Html 的 Pages 服务
  • 代码仓库同步: 用户可以简单地通过在组织或者具体项目上设置 mirror 同步的功能,就可以方便地将代码从 GitHub 上同步到 GitCode,从而解决直接访问 GitHub 速度非常慢的痛点
  • 优先进入精选项目、入驻组织展示栏

下面罗列了一部分优秀企业 /项目 : 涛思数据、Chatopera、ApacheCN、RT-Thread、凡泰极客、JustAuth、COPU、香山处理器等。

话题

互联网发展到今天已经形成非常多的领域,同时编程语言也是多种多样,对于初学者来说,常常感到不知所措,针对这个问题 GitCode 精心挑选了 AI、Java、Docker 等热门话题,以及相关项目分享给大家,让初学者有个切入点。

第一个是 AI: 人工智能 (Artificial Intelligence),英文缩写为 AI。它是研究、开发用于模拟、延伸和扩展人的智能的理论、方法、技术及应用系统的一门新的技术科学。

该 Topic 下的优质项目有: Edge-Computing-Engine、spaCy: Industrial-strength NLP 等。

第二个是 Java: Java 语言作为静态面向对象编程语言的代表,极好地实现了面向对象理论,允许程序员以优雅的思维方式进行复杂的编程。

该 Topic 下的优质项目有: SpringCloud2020 学习笔记、sureness 等。

第三个是 Docker: 一个开源的应用容器引擎,让开发者可以打包他们的应用以及依赖包到一个可移植的镜像中,然后发布到任何流行的 Linux 或 Windows 机器上,也可以实现虚拟化。容器是完全使用沙箱机制,相互之间不会有任何接口。

该 Topic 下的优质项目有: portainer、drone 等

项目

不管是 Github 还是 GitCode 都存在海量的项目,而且项目的质量也是参差不齐,相信这种情况让很多用户为之烦恼,为了缓解大家的一部分问题,GitCode 专门开了精选项目版块,里面的项目都是经过挑选的,尽量做到把优质项目分享给大家,节省大家找项目的时间,下面以几个项目为例。

TDengine: 涛思数据专为物联网、车联网、工业互联网、IT 运维等设计和优化的大数据平台。除核心的快 10 倍以上的时序数据库功能外,还提供缓存、数据订阅、流式计算等功能,最大程度减少研发和运维的复杂度,且核心代码,包括集群功能全部开源。

RT-Thread: 诞生于 2006 年,是一款以开源、中立、社区化发展起来的物联网操作系统。主要采用 C 语言编写,浅显易懂,且具有方便移植的特性 (可快速移植到多种主流 MCU 及模组芯片上)。RT-Thread 把面向对象的设计方法应用到实时系统设计中,使得代码风格优雅、架构清晰、系统模块化并且可裁剪性非常好。

SOAR (SQL Optimizer And Rewriter): 是一个对 SQL 进行优化和改写的自动化工具。 由小米人工智能与云平台的数据库团队开发与维护。

到此为止,我们初步介绍了 GitCode Explore 的基本功能,更多详细内容请通过下方链接查看,祝在开源广场“玩”的愉快!也可以扫码加群。

  • 项目链接:https://gitcode.net/explore/welcome?non_archived=true&page=2
  • 入驻流程:https://gitcode.net/gitcode/help-docs/-/wikis/docs/user/org/star-community-join-plan
  • Explore:https://gitcode.net/explore/welcome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