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7)
  • 收藏
  • 关注

原创 Java链表常见解决方法LeetCode题

代码随想录的Java算法学习笔记链表是一种通过指针串联在一起的线性结构,每一个节点由两部分组成,一个是数据域一个是指针域(存放指向下一个节点的指针),最后一个节点的指针域指向null(空指针的意思)。链表的入口节点称为链表的头结点也就是head。单链表中的指针域只能指向节点的下一个节点。双链表:每一个节点有两个指针域,一个指向下一个节点,一个指向上一个节点。双链表 既可以向前查询也可以向后查询。循环链表,顾名思义,就是链表首尾相连。循环链表可以用来解决约瑟夫环问题。

2023-08-21 12:39:27 69 1

原创 Java双亲委派模型

AppClassLoader中找到需要的缓存则直接返回已加载的类,没找到则查找(向上委派)ExtClassLoader里面的缓存,ExtClassLoader里面找到则返回已加载的类,没找到则查找(向上委派)BootstrapClassLoader里面的缓存,在自定义的类加载器中,如果存在缓存并且缓存中已经加载了所请求的类,那么类加载器可以直接从缓存中返回已加载的类,而无需重新加载。这个异常表示类加载器无法找到指定名称的类。Bootstrap ClassLoader(启动类加载器):是其他类加载器的起点。

2023-08-21 08:29:57 45 1

原创 用了@Slf4j就不用@Log

注解更为简洁和方便,因为它只需要在类级别上进行注解,而不需要在每个方法上都进行注解。注解是 Lombok 提供的一个注解,可以自动为类生成一个名为。这样可以简化代码,并提高代码的可读性和可维护性。对象来记录日志,而无需手动创建和初始化日志记录器。注解还可以自动为日志记录器生成适当的日志级别。对象来记录日志,而不需要再使用。所以,如果已经使用了。注解,就可以直接在方法中使用。注解后,可以直接在类中使用。注解编译器会直接报错。

2023-08-16 20:01:41 174 1

原创 抽象类为什么不能实例化

抽象类提供一个模板,里面没有任何实现方法所以不能实例化。

2023-08-15 09:45:12 79 1

原创 Java数组常见算法LeetCode题

代码随想录的Java算法学习笔记。

2023-08-13 21:12:31 44 1

原创 链表中的指针是以节点形式展现的且与iterator中的指针不同

方法用于获取集合中的下一个元素,并将迭代器的指针移动到下一个位置。是一个方法,用于访问集合中的下一个元素并更新迭代器的指针位置。虽然它们都涉及到“下一个”元素,但链表节点的。在链表中,每个节点的指针部分通常被称为。方法,迭代器都会返回下一个元素,并更新指针位置。是一个指针,用于指向下一个节点,而迭代器的。指针,它指向下一个节点。是一个方法而不是一个指针。指针,我们可以遍历整个链表。

2023-08-05 09:30:43 57

原创 while循环里嵌套if语句遇到break时跳出while循环

语句可以跳出当前的循环,包括。/*输出0 1 2 3 4 *//*输出1 2 3 4 5 */

2023-07-25 11:14:54 684 1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