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77. DP 石子游戏

亚历克斯和李用几堆石子在做游戏。偶数堆石子排成一行,每堆都有正整数颗石子 piles[i] 。

游戏以谁手中的石子最多来决出胜负。石子的总数是奇数,所以没有平局。

亚历克斯和李轮流进行,亚历克斯先开始。 每回合,玩家从行的开始或结束处取走整堆石头。 这种情况一直持续到没有更多的石子堆为止,此时手中石子最多的玩家获胜。

假设亚历克斯和李都发挥出最佳水平,当亚历克斯赢得比赛时返回 true ,当李赢得比赛时返回 false 。

由于题目的限制条件是石头的堆数是偶数,且石头的总数是奇数,因此Alex可以选择一种策略总是选偶数堆或者奇数堆的石头,则一定可以胜过Lee。简单说,Alex在题目的条件限制下是必胜的。但这里我们需要进行更一般化的分析,例如石头堆数不一定是偶数,石头总数也不一定是奇数,且不但要判断Alex是否能赢,还要判断最多赢多少分,如果输,能不能提供最少输多少分。这里的分数是指多拿的石头数量。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本文来自 少有人走的路上 的CSDN 博客 ,全文地址请点击:https://blog.csdn.net/androidchanhao/article/details/81271077?utm_source=copy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