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客日报:清华大学迎来中国首位原创AI虚拟学生;百度造车:定价20万元以上;亚马逊面临 7.5 万项仲裁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一分钟速览新闻点!

  • 华为“HarmonyOS”商标确认已获转让
  • 王者荣耀被指侵害未成年人权益
  • 清华大学迎来中国首个原创虚拟学生华智冰
  • 微信再次升级青少年模式,视频号专属内容池上线
  • 百度造车新进展:定价 20 万元以上,下半年进行新一轮融资
  • 7.5 万项仲裁来临!亚马逊:别仲裁了,起诉我们吧
  • 苹果 CEO 库克 2020 年薪酬 1400 万美元
  • 马斯克回应特斯拉价格上涨:因整个行业供应链压力
  • 垃圾信息入侵苹果相册背后:单条价格低至 6 分钱,日发 80 万条
  • 特斯拉旗舰车型将使用 AMD 芯片
  • 投资 120 亿美元 台积电称美国 5nm 工厂已经动工
  • 在 Windows 10 里运行 Linux GUI 应用
  • Firefox 火狐浏览器终于获得原生翻译功能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国内要闻

华为“HarmonyOS”商标确认已获转让

据红星新闻报道,惠州契贝科技转让给华为的 3 个HarmonyOS商标,转让时处在申请过程中,目前的状态是驳回复审。在复审期间,华为有权继续使用HarmonyOS商标,但不能表明已注册标识(R),而是使用 TM 标志。TM 标志对商标有一定保护作用,可以防止他人提出重复申请,表示现有商标持有人有优先使用权。

王者荣耀被指侵害未成年人权益

6 月 1 日上午,北京青少年法律援助与研究中心就腾讯运营的“王者荣耀”手机网络游戏侵害未成年人权益一案,向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提起未成年人保护民事公益诉讼,这是全国首例由社会组织提起的未成年人保护民事公益诉讼。

清华大学迎来中国首个原创虚拟学生华智冰

据中国日报报道,2021 年 6 月 1 日,清华大学计算机系知识工程实验室迎来了中国首个原创虚拟学生 — 华智冰,清华大学为她办理了学生证和邮箱。报道称,华智冰智商和情商双高,可以作诗、作画、创作剧本杀,还具有一定的推理和情感交互的能力。不同于一般的虚拟人物,华智冰背后依托的是中国“悟道”超大规模人工智能模型。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微信再次升级青少年模式,视频号专属内容池上线

“微信派”公布,微信青少年模式保护能力再升级,设置该模式后,青少年只能在微信视频号观看平台精选的适合青少年的内容,目前该功能正逐步覆盖,用户更新到微信最新版本,并根据视频号弹窗消息指引或者在“我-设置-青少年模式”开启后体验。在青少年模式下,Q币充值、微粒贷、理财通、信用卡等功能也将不可使用。

百度造车新进展:定价 20 万元以上,下半年进行新一轮融资

昨日,百度与吉利合资的集度汽车召开 2021 年 Q2 沟通会。集度汽车 CEO 夏一平表示,集度汽车第一款车将于 2022 年北京车展时亮相。他说,集度汽车届时亮相的车型为概念量产车,外形与量产车大约 90% 接近,乐观的话,明年年内可以进行预订。目前,首款车型的外观和内饰的设计都已经基本确定了。乐观的话,集度汽车第一款量产车在明年年内可以进行预订,价格在 20 万元以上。根据夏一平介绍,计划在今年第三季度或第四季度进行新一轮的融资。(腾讯一线)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国际要闻

7.5 万项仲裁来临!亚马逊:别仲裁了,起诉我们吧

亚马逊公司多年来一直迫使员工和顾客在传统法院系统之外解决纠纷,使用秘密仲裁程序避免原告像集体诉讼一样抱团,提出巨额索赔。最近,亚马逊悄悄改变了服务条款,允许顾客提起诉讼,但并未对外宣布这一调整。目前,亚马逊面临至少三桩拟议集体诉讼,包括在 5 月 18 日提起的一项指控 Echo 设备未经允许录制用户音频的诉讼。此前,原告律师已经代表 Echo 用户向亚马逊提出了逾 7.5 万项个人仲裁要求。按照亚马逊制定的政策,该公司需要为此付出数千万美元的登记费。

苹果 CEO 库克 2020 年薪酬 1400 万美元

报道称,蒂姆·库克去年的收入为 14,769,259 美元,与其他标准普尔 500 指数的公司 CEO 相比,苹果 CEO 蒂姆 - 库克在 2020 年的 1400 万美元薪酬相对适中。苹果的员工薪酬中值为 57,783 美元。据彭博社的计算,在 2020 年期间,库克的净资产攀升至 10 亿美元以上。

马斯克回应特斯拉价格上涨:因整个行业供应链压力

6 月 1 日,马斯克回复网友称,由于整个汽车行业的供应链压力,尤其是原材料方面的压力,特斯拉汽车的价格正在上涨。据外媒报道,特斯拉 5 月份上调了美国 Model 3 和 Model Y 车型的售价,是最近几个月内连续第五次提价。

垃圾信息入侵苹果相册背后:单条价格低至 6 分钱,日发 80 万条

在垃圾信息入侵苹果相册背后,已有一条完整的黑色产业链。有专门从事苹果“相册推”“日历推”的商家,为客户代发兼职、出售高仿货等垃圾信息,iPhone 相册垃圾信息单条 6 分钱。

投资 120 亿美元 台积电称美国 5nm 工厂已经动工

最消息称,台积电高管今日早间称台积电投资 120 亿美元的美国亚利桑那州晶圆厂已经动工,该公司 CEO 魏哲家此前表示这座 5nm 工厂会在 2024 年完工。

特斯拉旗舰车型将使用 AMD 芯片

据报道,埃隆·马斯克(Elon Musk)曾在去年表示,未来新款的特斯拉 Model S 和 Model X 将会拥有 PlayStation 5 级别的算力。最新的消息显示,马斯克似乎并不是在吹牛。在最近的 Computex 主题演讲中,AMD 首席执行官苏姿丰(Lisa Su)博士证实,特斯拉的新款旗舰轿车和 SUV 的确将采用 AMD 的RDNA 2 GPU 架构。(新浪科技)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程序员专区

在 Windows 10 里运行 Linux GUI 应用

微软已经发布 Windows 10 预览版本,允许用户直接运行 Linux GUI 应用。那么如何在 Windows 10 里运行 Linux GUI 应用?首先支持 Windows Subsystem for Linux GUI(WSLg)需要 Windows 10 Insider build 21364 或更新版本,然后安装 Windows Subsystem for Linux (WSL) 和 Linux 发行版如 Ubuntu。现有的 WSL 用户可以通过更新加入对 WSLg 的支持,一旦更新之后用户还需要确保安装的 Linux 发行版是否配置使用 WSL 2,如果发行版配置使用的是 WSL 1,那么需要通过命令更新配置使用 WSL 2。之后你就可以通过 WSLg 运行 Linux GUI 应用了。(Solidot)

Firefox 火狐浏览器终于获得原生翻译功能

近日,Mozilla 宣布,火狐浏览器自研翻译工具 Firefox Translations 上线。与常规的翻译工具不同,Firefox Translations 的翻译功能全程在系统本地完成,以保护用户隐私。Firefox Translations 已在 Firefox Nightly 版本中上线,用户需手动开启,步骤如下:在 Firefox 地址栏输入 about:config;搜索 extensions.translations.disabled;将选项设置为 false;重启浏览器即可。

直接扫码或微信搜索「CSDN」公众号,第一时间获取极客头条精彩内容!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16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5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5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