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客日报:爆字节跳动日均进账10.07亿元;iPhone 13粉屏上热搜;英特尔跌落神坛,CEO回应:是我们骄傲自大了

一分钟速览新闻点!

  • 消息人士:字节跳动日均进账10.07亿
  • QQ音乐App测试看广告免费听歌,仅限部分受邀用户
  • 有赞被曝第一轮裁员将超1500人 副总裁已离职
  • 罗永浩宣布春节后回归科技界
  • 继绿屏、红绿屏后,iPhone13粉屏再遭用户投诉
  • 英特尔跌落神坛!CEO回应:是我们骄傲自大了
  • 若微软收购交易被终止,动视暴雪最高可获30亿美元
  • 苹果公关负责人上任8个月离职 成任职最短副总裁之一
  • 元宇宙拓疆者卷土重来 谷歌AR头显或将现世
  • G Suite免费版将于2022年7月1日起终止服务
  • 索尼PS之父表示看不到元宇宙的意义,与匿名留言板无异
  • Opera发布专门的Web3 Crypto浏览器
  • Taro正式发布3.4版本:全面支持Preact & Vue 3.2

国内要闻

消息人士:字节跳动日均进账10.07亿

消息人士透露,今日头条、抖音及TikTok母公司字节跳动2021年全年收入约为580亿美元,同比增长70%。按照最新人民币汇率计算,相当于字节跳动每日收入进账10.07亿元人民币。但相比2020年,2021年字节跳动收入增速有所放缓。(财联社)

QQ音乐App测试看广告免费听歌,仅限部分受邀用户

腾讯QQ音乐App开始测试看广告免费听歌模式,仅限部分受邀用户。看一次可免费听30分钟,多看多累计,看广告,可以免费畅听千万曲库。(快科技)

有赞被曝第一轮裁员将超1500人 副总裁已离职

据新浪科技报道,有赞于本月启动了第一轮裁员,产品和技术研发人员首先被裁。此外,有赞副总裁陈锦晖已经于2021年10月离职。多位接受裁员的消息人士称,有赞把“人员优化”写入了2022年的OKR中,即直营一线销售之外的整体人数全年减少一定比例,优化目标管理和迭代机制把精力保证在核心目标上,减少协作链条和职能模块,保证行动力和协作效率。有内部人士预计,有赞这一轮裁员预计会超过1500人。从OKR来看,职能部门和产品、技术等中台性质的部门会是裁员的重灾区。

罗永浩宣布春节后回归科技界

罗永浩1月20日在个人微博上宣布,今年春节之后将回归科技界。罗永浩在微博上转发网友“手机圈在老罗离开后真的几乎一点进步都没有。设计感拉垮,体验感没有high点,只是堆积硬件”的观点,称自己年后就回归科技界,只是手机的时代已经过去了,下一代平台见,并表示下一代平台不是扎克伯格所说的元宇宙。去年12月16日,对于“回归之后打算做些什么”的询问,罗永浩给出了一个更明确的答案:AR/VR/MR。

国际要闻

继绿屏、红绿屏后,iPhone13粉屏再遭用户投诉

iPhone13粉屏话题登上微博热搜,黑猫投诉显示,继绿屏、红绿屏后,大量网友投诉iPhone粉屏问题。根据黑猫投诉显示,近期,有消费者在黑猫平台投诉iPhone出现粉屏,按照官方客服要求还原设置、升级系统等均无法解决粉屏问题。除此之外,亦有用户投诉iPhone手机出现卡顿、闪屏、闪退、自动重启等问题。

英特尔跌落神坛!CEO回应:是我们骄傲自大了

1月20日消息,机构报告显示,三星超过英特尔,成为2021年半导体行业收入冠军。而英特尔只增长了0.5%,市场担心其面临增长枯竭的局面。谈及为何被对手超越,英特尔CEO帕特·基辛格表示,毕竟领先数十年,有点骄傲自大。(第一财经)

若微软收购交易被终止,动视暴雪最高可获30亿美元

据报道,动视暴雪周三披露与微软687亿美元合并协议的终止条款。动视暴雪表示,如果合并交易在2023年4月18日之后被终止,包括因反垄断担忧而终止,而动视暴雪没有实质性违反协议中的任何条款,则微软将支付30亿美元终止费。如果动视暴雪因接受其他买家的更高报价而终止交易,动视暴雪将向微软支付22.7亿美元的终止费。动视暴雪称,其董事会一致批准合并交易,并建议股东投票支持这笔交易。(界面)

苹果公关负责人上任8个月离职 成任职最短副总裁之一

苹果公司公关负责人斯特拉·洛 (Stella Low) 在担任该职位仅八个月后即将离职,这是该公司近期历史上任职时间最短的副总裁之一。斯特拉·洛从思科跳槽至苹果,现在将被克里斯汀·休格特 (Kristin Huguet) 接替,过去15年里,克里斯汀在分享苹果惊人的创新和强大的价值观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苹果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凭借非凡的经验和长期有原则的领导记录,克里斯汀非常适合她这个监督全球通信的新职位。(凤凰科技)

元宇宙拓疆者卷土重来 谷歌AR头显或将现世

据The Verge援引两位熟悉该项目的人士的消息,这家搜索巨头最近开始加紧研发一款AR头显,内部代号为Project Iris,希望能在2024年发货。据这两位要求匿名的内部人士称,与Meta和苹果即将推出的头显一样,谷歌的设备使用朝外的摄像头,将计算机图形与现实世界的视频资料相融合。事实上,谷歌才是元宇宙世界的第一批拓疆者,只不过路途一直不算顺利。(品玩)

G Suite免费版将于2022年7月1日起终止服务

G Suite免费版(旧版)是一款已经持续免费了16年的域名邮箱服务,近日Google已经决定将取消此免费服务,并于2022年5月1日之前升级,从2022年7月1日起,将无法再使用 G Suite 免费版(旧版)。

索尼PS之父表示看不到元宇宙的意义,与匿名留言板无异

索尼电子游戏业务创始人、PlayStation之父久夛良木健在采访中对元宇宙表示不以为然,称其分割了现实与虚拟领域,而非将二者统一起来。久夛良木健指出:“身处现实世界是非常重要的,但元宇宙关于在虚拟世界中实现准现实,我看不出这样做的意义。你宁愿做一个光鲜的化身而不是真实的自己?这本质上与匿名的留言板网站没有什么区别。(界面)

程序员专区

Opera发布专门的Web3 Crypto浏览器

过去几年Opera跟随潮流的决心从未后退。它刚刚发布了一个beta版本的Web3 Crypto浏览器,内置加密货币钱包,更易于访问加密货币/NFT交易所,支持去中心化应用 dApps等。Opera EVP Jorgen Arnensen表示新浏览器旨在简化Web3用户体验。Web3是基于区块链的去中心化互联网,是目前加密货币支持者最热衷的新事物,但其使用体验可能会让普通用户感到困惑。Opera的新浏览器旨在解决这一问题,它的钱包支持包括以太坊、比特币、Celo和 Nervos等加密货币的区块链。它甚至还有一个安全剪切板功能,确保用户在复制粘贴钱包地址时不会被其它应用访问到数据。(Solidot)

Taro正式发布3.4版本:全面支持Preact & Vue 3.2

距Taro v3.4 beta版本的发布已有一段时间,期间我们完善了对Preact和Vue3的支持,加入了一些有趣的特性,更是对H5作了大幅度的优化与调整,并于近期发布了v3.4的正式版本。相关特性如下:支持使用 Preact、更好地支持 Vue 3.2、新增defineAppConfig与definePageConfig编译宏等,更多详情可查看:https://blog.csdn.net/qq_41903941/article/details/122607210

  • 7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0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