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永浩将首度直播卖“云”;武汉大学回应开设雷军班;.NET 7自5月14日起将不被支持 | 极客头条

「极客头条」—— 技术人员的新闻圈!
CSDN 的读者朋友们好,「极客头条」来啦,快来看今天都有哪些值得我们技术人关注的重要新闻吧。

整理 | 苏宓
出品 | CSDN(ID:CSDNnews)

一分钟速览新闻点!

  • 90 后华为「天才少年」稚晖君又获新融资

  • 百度智能云推出大模型应用全家桶,7 款产品全新升级

  • 武汉大学回应开设雷军班:招 15 人,本博贯通

  • 知情人士辟谣腾讯大规模裁员

  • 罗永浩将首度直播卖“云”

  • 联发科携手阿里云,天玑 9300 芯片成功部署通义千问大模型

  • 麻省理工大学携手 Adobe 演示 DMD AI 技术:每秒可生成 20 幅图像

  • 马斯克称人形机器人成本不到汽车一半

  • 亚马逊向人工智能初创公司 Anthropic 追加 27.5 亿美元投资

  • Meta 仍计划与腾讯合作,将廉价版 Quest 3 引入中国

  • 英特尔宣布“AI PC 加速计划”新举措

  • 微软:5 月 14 日后将不再支持 .NET 7

  • Databricks 发布 1320 亿参数大模型 DBRX ,花费 1000 万美元,号称全球最强开源AI 模型

国内要闻

90 后华为「天才少年」稚晖君又获新融资

近日,智元机器人关联公司上海智元新创技术有限公司发生工商变更,新增股东红杉中国、M31 资本、上汽投资。此前消息流出,智元机器人投前估值达 70 亿元。创始人曾是华为「天才少年」、坐拥 250万粉丝的 B 站 up 主——稚晖君彭志辉,他的搭档是上海交大教授闫维新。

百度智能云推出大模型应用全家桶,7 款产品全新升级

百度智能云在北京首钢园举办了「AI Cloud Day:大模型应用产品发布会」,升级了包括数字人平台曦灵、智能客服客悦、内容创作平台一念、知识管理平台甄知、超级办公入口超级助理、生成式 BI 产品百度 GBI 以及代码助手 Baidu Comate 在内的 7 大产品。这些产品已实现全面 saas 化,并可提供私有云版本,组合使用可赋能业务增长、提升运营效能。

武汉大学回应开设雷军班:招 15 人,本博贯通

日前武汉大学官网对校长张平文调研计算机学院进行了报道,文章提到:“就雷军班和机器人系建设方面,张平文希望学院提高站位、布局未来,发挥雷军校友捐赠的重要作用,凝心聚力早日把计算机学院建成国内知名、世界一流的学术高地。”

3月27日,武汉大学计算机学院办公室工作人员回应记者称:“在今年高考后,雷军班将向全国招15名本科生,属于计算机专业,吸纳最优秀的有志向的学生就读,本博贯通培养。”工作人员强调:“与其他普通本科班相比,这个班肯定是不一样的。整个培养方面的各个环节都是高配置。”(上游新闻)

知情人士辟谣腾讯大规模裁员

近日,有网友在职场内容社区发布消息称,据相关员工内部消息,某大厂开始裁员,裁员比例10%到30%。该消息中点名的PCG、CSIG事业群,均为腾讯公司下属事业群。当天从腾讯多位知情人士处了解到,该消息为假消息。腾讯3月20日发布的财报显示,截至2023年12月31日,腾讯拥有105417名员工。(南方+)

罗永浩将首度直播卖“云”

3月27日,阿里云官微宣布,罗永浩将于3月31日晚7点首次淘宝直播卖“云”,选品涵盖云服务器、云存储及企业网盘等阿里云产品。据了解,阿里云今年2月29日宣布全线下调云产品售价,平均降价幅度超过20%,最高降幅达55%。

联发科携手阿里云,天玑 9300 芯片成功部署通义千问大模型

联发科宣布成功将阿里云的通义千问大模型部署在其旗舰级天玑 9300 等芯片上,这将为用户提供更为便捷和智能的体验。统计显示,联发科在全球智能手机芯片市场的地位稳固。此次合作将推动手机智能化进程,并巩固其市场领导地位。同时,通义千问推出的免费文档解析功能,处理能力强大,已超越市场上的其他同类产品。

国际要闻

麻省理工大学携手 Adobe 演示 DMD AI 技术:每秒可生成 20 幅图像

麻省理工学院与 Adobe 合作开发了一种新图像生成技术 DMD(Distribution Matching Distillation),该技术能显著提高图像生成速度,在现代 GPU 上每秒可生成 20 幅图像。该技术通过训练两个扩散模型,同时估计目标真实分布和假分布的得分函数,实现了图像生成的加速,与 Stable Diffusion 1.5 相比,生成标清图像的时间大幅减少。

马斯克称人形机器人成本不到汽车一半

特斯拉CEO 埃隆・马斯克周二表示,制造人形机器人Optimus 的成本仅为特斯拉电动汽车的一半。马斯克在社交平台表示,“人形机器人虽然单位质量的复杂程度更高,但最终的制造成本我认为仍然会低于特斯拉汽车的一半。”

亚马逊向人工智能初创公司 Anthropic 追加 27.5 亿美元投资

亚马逊对人工智能初创公司 Anthropic 进行了一次 27.5 亿美元的投资,这是其史上最大的一笔风险投资。加上之前 12.5 亿美元的投资,亚马逊对 Anthropic 的总投资额已达到 40 亿美元。

Meta 仍计划与腾讯合作,将廉价版 Quest 3 引入中国

Meta 和腾讯计划在中国市场联合推出 Quest 3 的经济版,腾讯负责销售和售后支持,并与 Meta 共同进行 Quest Store 内容的本地化和翻译工作。收入分配上,Meta 获得大部分设备收入,腾讯则主导内容收入。这种合作模式对腾讯而言并不陌生,因为它自 2019 年起就在中国销售并支持 Nintendo Switch。

英特尔宣布“AI PC 加速计划”新举措

英特尔宣布了“AI PC 加速计划”的两项新举措,包括推出“AI PC 开发者计划”,并吸收独立硬件供应商加入其“AI PC加速计划”。这两项计划旨在加快于2025年前为超过1亿台基于Intel平台的PC带来AI特性。同时,英特尔还计划在未来一年内面向全球市场推出12家OEM厂商的230多款搭载酷睿Ultra处理器的AI笔记本产品,并支持300多项专属AI加速功能。

程序员专区

微软:5 月 14 日后将不再支持 .NET 7

3 月 28 日消息,微软在 2022 年 11 月 8 日推出了其开源、跨平台开发平台 .NET 7 首个正式版,并于去年 11 月 15 日推出了最新一代 .NET 8 平台,上个月还发布了 .NET 9 首个预览版。微软宣布,对 .NET 7 的官方支持将于 2024 年 5 月 14 日之后结束,这表示该版本将拥有 18 个月的 STS 标准期限支持。

Databricks 发布 1320 亿参数大模型 DBRX ,花费 1000 万美元,号称全球最强开源AI 模型
美国AI初创公司Databricks公布,通用LLM DBRX将开源。DRBX由Databricks耗时几个月、投入约1000万美元训练打造,设计类似于OpenAI的ChatGPT。Databricks将根据一种开源许可证发布DBRX。

在公司博客文章里,Databricks表示,在语言理解、编程和数学方面,其将开源的模型DBRX的测试得分均高于GPT-3.5、Mixtral、Meta的Llama 2-70B、马斯克旗下xAI的Grok-1。作为混合专家模型,DBRX的输出token速度高Llama 2一筹。

更多详情可见:https://www.databricks.com/blog/introducing-dbrx-new-state-art-open-llm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27
    点赞
  • 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8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8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